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山东好人每周之星>第112期>助人为乐之星评选

助残路上的阳光使者

2021

/ 07/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人物简介

  万玲,女,汉族,1966年2月生,山东青岛人,中共党员,青岛市市南区梦园儿童启智中心、梦园残疾人辅助性就业中心负责人。

  主要事迹

  多年来,万玲倾心投入助残事业,在她的爱心帮扶下,1000多名自闭症、脑瘫、智能不足、语言障碍的儿童得到康复训练,400多个家庭走出困境,累计为被救助儿童减免学费超过500万元。

工作照

生活照

  2004年,万玲注册成立了青岛市市南区梦园儿童启智中心,她坚持“关爱、增能”的理念,帮助自闭症、脑瘫、智能不足、语言障碍的儿童进行康复训练和心理建设,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不仅大大减轻了残疾儿童家庭的经济负担,而且也使残疾儿童学会自理。万玲还带领康复老师为社会上的散居残疾儿童进行长期入户指导,并对他们的监护人进行康复知识和康复技巧的辅导。

  万玲在多年的助残工作中发现,有一定劳动能力的残疾人有比较强的就业意愿。为此,万玲在2017年12月注册成立青岛市市南区梦园残疾人辅助性就业中心,这是一所在市南区民政局登记,市南区残疾人联合会为业务主管部门的非营利社会组织,主要为18岁以上的一级、二级智力、精神、肢体残疾人提供辅助性就业服务。创立以来,中心已接纳近50名有一定工作能力、有自愿就业需求的残疾人参加辅助性就业。万玲组织开展草制品加工、手工艺品钻石贴画、数字油画、编织挂毯、布艺加工、木艺制作、针织工艺品、面点等工作项目,根据实际情况为有能力的残疾人提供卫生保洁、厨房切配和保育员等工作。为了帮助残疾人提高就业技能,万玲组织开展“爱心厨房--跟大师学做菜”、“爱心烘焙教室”系列培训。同时,万玲还通过互联网的力量,让社会上更多人了解辅助性就业残疾职工这个群体,收获了良好的社会反响。通过提供就业岗位和技能培训,来到梦园残疾人辅助性就业中心的残疾人找到了生活方向,树立了自立自强的信心。

  为了帮助更多残疾人就业,万玲先后创办了梦园爱心生活超市和梦园爱心干洗店,为29名残疾人提供了稳定的就业岗位和经济收入。目前,梦园爱心超市吸纳了16名残疾职工,他们从事简单的售货、引导、送货服务,5名具有烘焙技能的残疾人制作的点心在超市销售;梦园爱心干洗店吸纳了8名残疾职工,他们运用在中心学到的技能,从事分拣、洗涤、烘干、熨烫、包装等多个工种,为多个厂家提供清洗工作服、工作鞋等服务,顾客反响良好。

  万玲通过自己的付出和努力,为许多残疾人带来了希望,帮助他们树立了生活信心,推动社会对残疾人就业现状的关注,发挥了社会组织为政府分忧、为群众解难的积极作用,促进了社会和谐发展。

  获得的主要荣誉

  2014年12月,山东省人民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授予“山东省助残先进个人”称号;

  2017年5月,青岛市人民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授予“十二五”期间“青岛市助残先进个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