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山东好人每周之星>第112期>助人为乐之星评选

热心公益 以爱传承

2021

/ 07/06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朱宁卉,男,中共党员,1967年3月生,曲阜市彩虹公益服务中心志愿者。

  善行曲阜  与爱同行

  2013年6月,在朱宁卉的主导下,联合20名爱心人士,成立了曲阜市大众帕萨特车友会,连续6年参加曲阜市“爱心送考”活动,在中、高考期间公益组织接送考生。“爱心送考”队伍从最初的5辆车发展到如今的60辆车,在朱宁卉队长的爱心感召下,曲阜、邹城、泗水等周边越来越多的大众帕萨特车友纷纷加入进来,载着莘莘学子奔赴考场。朱宁卉和他的的车友会“爱心送考”的事迹也多次被齐鲁网、大众网、大众车友网、济宁电视台、曲阜电视台等各类媒体争相报道。2018年其所在的帕萨特车友会被上汽大众官方授予“热心公益奖”殊荣,这是上汽大众建厂33年来第一次为车友会颁发热心公益类奖杯。

  随后朱宁卉加入了曲阜市彩虹公益服务中心。2019年12月5日国际志愿者日,朱宁卉组织广大车友成立曲阜市彩虹公益帕萨特爱心车队,在爱心助学、金晖助老、希望小屋等公益活动中出动爱心车辆300余人次,捐款捐物2万余元,用善举温暖社会。

  身先士卒  抗击疫情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后,朱宁卉主动请缨,组织60余名党员和志愿者发起成立曲阜彩虹公益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防疫消杀志愿服务队。

  朱宁卉自筹12000元购买了相关消杀设备和3000斤消毒液,携带脉冲烟雾两用弥雾机、高压喷淋机等专业消杀设备免费为全市10个社区和村庄进行了消毒杀菌。先后到20所彩虹公益长期帮扶小学逐一对学校的教学楼、餐厅、操场、洗手间等场地进行全方位消杀灭菌,对门卫室、饮用水房、楼梯扶手、洗手池等重点区域实施密集反复消毒,确保不留死角。疫情以来,共开展消杀志愿服务100余次,消杀面积达200万平方米,受益师生、小区居民近30000人。

  爱心筑梦  情暖万家

  近年来,朱宁卉带领时庄街道凯伦小区、春秋犁铧社区近100名爱心志愿者,走进时庄街道开展彩虹桥巡回讲座2次,开展彩虹桥爱心助学志愿服务15次,为时庄街道30名困境儿童发放爱心助学金和文体用品20000元,联合时庄街道团委开展“金晖助老”志愿服务活动10余次,为2户建档立卡老人发放棉被、床上用品、洗化用品、苹果月饼等爱心物资达6000余元。

  2020年初,朱宁卉动员爱心单位和爱心志愿者积极参与“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在筹资、建设过程中,有人出人,有车出车,有钱出钱,全程参与“希望小屋”的筹建工作。5间小屋成功建成入住,为困境女童打造了属于自己的独立学习生活空间。2020年6月,曲阜市又建成20间小屋。朱宁卉十分关注时庄街道2名服务对象的小屋建设和后期跟踪服务工作。在装修装饰、家具配送、物品发放等环节中积极参与,带领微爱妈妈们与孩子沟通,给予孩子更多关怀,培养孩子自强自立、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

  朱宁卉常说,把爱心传递下去,才是公益的目的。今后,他将带领爱心车友和志愿者走进社区、走进乡村、走进基层,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弘扬雷锋精神,用爱心汇聚正能量。

  朱宁卉荣获济宁市抗击疫情优秀志愿者、姚村镇“优秀共产党员”上汽大众厂家“热心公益奖”、彩虹公益服务中心“优秀志愿者”等荣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杭霏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