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次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他人生命

2018-10-31 08:50:00来源:大众网作者:145

  

  刘春喜,男,1975年2月出生,滨州市城管执法局副主任科员,中共党员。刘春喜是滨州市第2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连续两次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他人生命。

  2013年5月,滨州市直机关工委和市红十字协会发起了“奉献爱心 重铸生命”捐献造血干细胞血样集中采集活动,刘春喜得到消息后积极报名参加,第一时间赶到采集现场,毫不犹豫地采集了造血干细胞。时隔五年,今年3月初接到配型成功的通知后,刘春喜有一些兴奋,有一种终于被派上用场的成就感、欣慰感。为了能为患者提供合格的造血干细胞,这个节俭得已经成为习惯的中年人竟赶起了“时髦”,开始进健身房锻炼身体,生活作息也变的规律起来,就怕万一因造血干细胞不合格而影响捐献。

  2018年6月20日,刘春喜赴济南省立医院,为捐献造血干细胞做前期准备。6月25日,经过近5个小时的采集,从鲜红的血液分离出了200毫升造血干细胞,采集成功了。刘春喜下了机器终于长出了一口气,笑着说“终于完成任务了。”谁知好事多磨,这天因济南下大雨,飞往患者医院城市的航班取消了,造血干细胞因为没有在12小时内送到,影响了质量。刘春喜听说后,连想都没想就说,“再来!”就这样,6月26日,又采集了一次。连续两天共采集了300毫升的造血干细胞。

  接受刘春喜造血干细胞患者给给刘春喜写来了感谢信,他写道:“从中华骨髓库中得知您的骨髓与我相合,并愿意无偿为我捐献干细胞时,我感觉我有了生的希望,虽然我们素未蒙面,但是您的爱心与奉献,却实实在在的拯救了我的生命,拯救了一个处于崩溃边缘的家庭”。“亲人都不一定能配型成功,我们之间能配型成功这说明我们有缘分,希望患者早日康复。”刘春喜说。他的爱心捐献使一名85年出生的白血病患者获得重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乐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