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玉星:苦寻十多小时物归原主

2018-10-10 21:35:00来源:大众网作者:142

  

  人物简介:

  刘玉星,男,汉族,1975年出生,宁津县食药监局长官所副所长。

  主要事迹:

  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千百年来,人们讲求诚信,推崇诚信。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个人,背好诚信的行囊,抓牢诚信的藤蔓,坚定脚步、身体力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就是一名普通的人民公仆———刘玉星。

  传承家风,为他人慷慨解囊

  刘玉星出生于军人家庭,从小就受到良好的家庭教育。父亲从小教育他要热心帮助他人,要学会为别人雪中送炭。工作后,刘玉星诚实守信,深受领导和群众称赞。刘玉星对待同志诚恳,对工作热情,对群众和声细语。工作起来干劲十足,大胆负责,对群众的要求,有求必应。

  他经常资助需要帮助的人,小区有个邻居得了重病,资金出现了短缺,然而人命关天,他一次就资助了上千元,并号召更多的爱心邻居帮忙解决燃眉之急,事情得到了妥善的解决。日后,在他带领下,小区的诚信蔚然成风。

  拾金不昧,苦寻失主

  2017年3月25 日下午3点多,正在宁津县诚信文化广场散步的刘玉星发现不远处有类似于钱包的物品,立即快步前往捡起。果然,是一个黑色的钱包。刘玉星心里一愣,觉得失主一定非常着急,刘玉星站在原地四处张望,寻找失主的身影,焦急的等待消息。并不断向来往的群众询问,大家都摇头,称没有见到失主。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3个小时后,仍然没有失主的消息。天已经到了晚饭时分,他只能先将钱包带回家。

  饭后,刘玉星看着沉甸甸的钱包,着急的思考,怎么才能找到失主。第二天,刘玉星便早早起床,决心想尽千方百计,一定要找到失主。刘玉星不断向来往群众求助,希望尽快找到失主。可是茫茫人海,依旧没有失主的消息。刘玉星更加着急。又经过了些许时间,时间已经接近中午12点,刘玉星打听到好像有人丢了钱包,但不知道更准确的消息。他心里燃起了希望,定是失主发现丢失了钱包。但是如何才能联系到失主又是一个问题,刘玉星一边向来往群众打听,一边向亲戚朋友电话求助。又过了半个小时,已经苦苦寻找了十个多小时的刘玉星获得一条消息:失主知道了有人在找他。刘玉星心里踏实了一些,终于找到了失主,解决了别人的困难,这十多个小时总归有了价值。

  时间接近3月26日下午1点,刘玉星发现远处有一个人走来,这个人一路不断地与来往群众打招呼,好像有什么着急的事。距离越来越近,刘玉星便主动高声向那个人打招呼:“同志你好,你有什么急事,是不是丢了钱包?”来的人是一位女士,回答说:“是啊,昨天丢的,急死我了!大哥你知道谁捡到了吗?”刘玉星非常谨慎小心,生怕被别人冒领。便问:“你的钱包是什么样的?”那位女士回答:“是一个黑色的大钱包,里面有约8000元现金和10多张银行卡。”刘玉星说:“是我捡到了一个黑色的大钱包,里面的东西,我未打开。” 刘玉星立即查实后,将钱包物归原主了,失主万分感激。

  刘玉星苦寻十多小时找失主的事儿很快在宁津大地传开了,电视台在失主赠送锦旗时还做了采访,大家都称刘玉星为活雷锋。每次听到这个称呼,刘玉星总是摆摆手,称自己做得很少,离雷锋差距还很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乐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