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彰蔚:以责任赢信任 以诚信赢信誉

2020-01-07 14:03:00来源:大众网作者:150

刘彰蔚,男,1980年12月出生,威海市九艺三星装饰有限公司总设计师。12年来,他严把施工品质,小到每颗螺丝、大到整体布局,都要严格按照公司工艺标准及材料要求管理施工,全部施工过程、工艺细节、材料等实行“公开化、公正化、标准化”,为客户提供高质量装修。2013年,他开展“红马甲行动”,主动为过质保期的客户或公司其他客户提供免费的家装质量检测及家装系统的维护和检修,至今已坚持6年、服务客户63位。2014年,为,他在全市率先启动了先行赔付制度,在媒体及行业中公开承诺诚信经营,接受社会监督,推动家装行业诚信经营。

刘彰蔚和他设计的房间

小荷露角  风正远行

无论什么时候见到刘彰蔚,总是面带笑意如春风拂面,让每个走进他的人都觉得舒服惬意。刘彰蔚是一个有着大爱情怀的设计师和管理者,也是一个诚信为本、操守为重的践行者,更是一个心存感恩、有着社会责任感的担当者。大学毕业后,怀揣着对未来美好的憧憬,加入到广东艺邦装饰集团队伍,一干就是17年,勤奋努力、坚守诚信的他,早早让总部对这个年轻而又履约践行的设计师感到欣慰。在2007年7月他接受总部委派,带着旗下高端品牌三星装饰入驻威海市场。从那时起,他就与威海结下不解之缘。 或许在外人看来,刘彰蔚的成功或是因为赶上了装饰行业的黄金时期,亦或是沾了大品牌和大名气的光。事实上,这12年里,正是刘彰蔚一直坚守着“有实力,终会被认可;讲诚信,才能树品牌”的经营信条,才换来了三星装饰在客户心中无可替代的地位。 对于室内设计,刘彰蔚有着自己的深爱,也有自己深刻的理解。他说:“家是温馨舒适的,家庭中的氛围要让人成长、励志,对子女的教育首先要从居家环境开始,设计师应该秉承着‘为三代人而设计’的理念和责任去为业主打造一个良好的家居环境。”因此,刘彰蔚一直以来对员工的要求都是挖掘业主的深层需求,拒绝复制,为业主量身定制最适合他们的完美设计。为了兑现承诺,刘彰蔚十分注重设计师的学习创造能力,投入大量资金在团队建设及员工培训上,不间断地派遣设计师到外地进行“充电”,以保证将最先进的设计理念带到威海,并在公司内部建立了深厚的分享文化,以团队的形式思维碰撞、集思广益为业主设计、完善最合适的设计方案。

修身琢业  匠人匠心

刘彰蔚以精益求精的决心、持之以恒的耐心、诚信敬业的忠心、守正创新的雄心,在威海家装行业创立了一套完善的管理服务体系。 为此,他经常组织公司各部门人员利用晚上开展学习和研讨工作情况,还陆续推出“明明白白做装修”“让工地开口说话”“让每一个客户满意”“以人为本,追求卓越”的经营理念和文化体系,严把环保品质关,将施工的每一个环节都用匠心工艺去衡量,小到每颗螺丝、大到整体布局,都要严格按照公司工艺标准及材料要求管理施工,打造工程“七星服务质量管理体系”,所有施工过程、工艺细节、材料等让业主足不出户就能看得清清楚楚。刘彰蔚坚持要求施工人员每一个细节都实行“三化”:“公开化、公正化、标准化”,让客户的每一分钱都花的明白、看得仔细,在实际工作中都收到良好成效。

精益求精  信守承诺

根据刘彰蔚的同事王经理回忆,2012年6月的一天,刘彰蔚在经区蓝星万象城小区检查核实准备交付给业主的一所房子时,发现墙面工艺不合格。刘彰蔚立刻通知团队,一方面与业主沟通,另一方面重新施工。在他的带动下,大家都深刻认识到严守质量,匠心工艺的重要性,很快建立起一套以客户为本的诚信服务体系。 “重视口碑、环保施材、宁亏勿欺”“匠心工艺、诚信为本是我们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命脉。”是刘彰蔚常常在工程部会议上提到的两句话。2013年,他在公司中创建了“红马甲行动”制度,主动为已经过质保期的客户或其他的一些不属于公司的客户提供免费的家装质量检测及家装系统的维护和检修,每年进行一次。活动开展至今,已经坚持6年、服务业主客户63位。 2014年威海市住建部门为规范行业秩序,成立了威海市室内装饰协会,刘彰蔚凭借深厚广泛的行业认可度,当选为常务副会长。为倡导诚信理念,引导诚信行为,推动诚信建设,促进装饰行业诚信和谐经营,他率先响应协会号召启动了先行赔付制度,在媒体及行业中公开承诺诚信经营,接受社会监督,成为行业内一大创举。 2018年10月30日荣成市分公司收到一封长长的五页手写感谢信,这是一个年近八旬老人写的一封信,信中对他与团队坚守诚信给予了赞许和肯定。“都说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我们企业的立命之本就是客户的口碑。我们要用爱心、细心、暖心、匠心、责任心去完成每一次家装,接受每一次挑战。”刘彰蔚说。

常怀感恩  回馈社会

作为企业带头人的刘彰蔚,每每谈起儿时、学习和成长的经历,眼里总是饱含深思和感激。他说:“我能有今天的成绩,除了自身的努力,与我的老师和身边每一位支持者是分不开的,我要用我的实际行动回馈和感恩社会。”他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多年来他多次带领员工和商会会员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2014年,威海5·29山火发生时,他带领公司17名员工到里口山广福寺支援救火行动,帮助消防人员装水、运水,直到晚上拖着疲倦的身体回公司,再准备第二天的工作。从2014年起连续多年为慈善、救灾、助残、商会活动等各类公益事业捐款累计达6万余元,同时2015年在威海市环翠区慈善总会设立了刘彰蔚基金,用于扶持贫困和残障学生,让他们在大爱中得到帮助、健康成长、感恩社会。 如果说,诚信是一张不容背弃的人生契约,那么,刘彰蔚就是这张契约的守护者和践行者。如今他带领团队,在2018年被威海市委宣传部评为“荣耀威海·行业领军企业”。一说到“让人放心的家装工程”,“装修质量好的家装公司”,消费者脑海中跳出来的一定有他的团队——三星装饰。十二年来,他以言必信、行必果的社会信誉和良好形象,感染着身边每一个人,也让他的团队在坚守诚信中获得广泛的认可和赞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