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龙振:诚信经营不忘本 倾情回报家乡

2019-10-21 16:57:00来源:大众网作者:137

张龙振,男,汉族,1977年5月生人,中共预备党员,初中学历,庆云县中丁乡张家村人。他是一名土生土长的农村人,后来全家都外出经商,凭借着不怕吃苦、顽强拼搏的韧劲,通过多年打拼,在外面闯出了一片天地,现在德州经营自己的生意。虽然全家都不在村里居住,但是却没有忘记养育他的家乡,没有忘记家乡的父老乡亲,多年来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兑现着当年的承诺。说起张龙振,村里的老人纷纷竖起大拇指,夸赞他有良心、有爱心,说话算话,守信用。

 

不忘初心  回报家乡

“早些年村里条件还很差,那时候大家的生活水平都不高,大家都在一个村里生活着,平常没事聚在一起聊天,那时候张龙振就说过,不能这样在村里呆着了,得出去闯一闯,找点事做,哪天如果闯出点成就一定要帮助家乡,帮助父老乡亲。这样随意的话语当时谁都没有当真,后来他通过自己的努力,真的在外有了一席之地,虽说没有大富大贵,但他还是记住了自己当年的承诺,帮助村里,回报家乡,这些年他一直致力于帮助自己家乡的建设,村里需要建设的时候他都会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捐钱捐物。”张家村党支部书记张世坤说。

“当初村里路灯安装上以后,每年的电费成了一个大问题,由于村里没有集体收入,村委会没有足够的经费缴纳电费。这下可把村委会愁坏了,张龙振听说以后对我说,路灯尽管安装,电费问题我来想办法,之后张龙振积极联系村内其他几个跑金融的、生活比较富裕的村民,一起捐钱筹资,主动承担了缴纳电费,为村里解决了一个大难题。”张世坤和其他许多村民,多次感谢张龙振等人的贡献,张龙振总是摆摆手,“只当是小事一桩,举手之劳,不足挂齿,麦收的时候乡亲们回来的晚,路上黑灯瞎火的,磕着碰着就不好了”。

张家村党支部积极向党组织推荐张龙振同志加入中国共产党,让优秀的党员干部能够起到积极的模范带头作用,号召村里的有志青年能够发挥自己的正能量。一开始张龙振还有顾虑,“这是不是村里为了感谢我才这样做的?当时有点犹豫是不是要入党,后来当我明白党员的神圣职责的时候,我就积极写了入党申请书,上交党组织,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党员。”张龙振说道,“现在明白党员不是享受权利的,是服务群众的,入党之后自己将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带动村里的党员群众为家乡做更大的贡献,让家乡建设的更美丽。”

无私奉献 帮扶乡亲

家住张家村西首的刘老太一提到张龙振就喜上眉梢,“他每年都来,送米送面送油,从来不嫌我家里脏,来了就是不停的忙着收拾,不光是我这,村里好几个困难户他都去。”张龙振经常利用自己休息的时间,去老人家聊聊天看望一下,必要的时候会购置些生活用品,帮助村里的贫困老人,“跟大娘认识纯属偶然,有一次乡政府驻地赶集,我开车回来正好堵在集市上,下车打算走回村里,正好看到路边上老人家在卖几把韭菜,我知道我可能不需要这几把菜,但是老人家肯定有需要,细问原来是本村的老乡,我没犹豫直接把韭菜全包了下来,从那以后我逢年过节就到家里走一走”。

村里别的村民有事需要帮忙时,只要张龙振有时间,力所能及的事他从来不会推辞,一定尽心尽力帮他们办到,所以村里人对他的评价都特别好,都说他是村里年轻人的榜样,是个好孩子。他这样充满正能量的做法也在影响着村里其他年轻人,有能力之后都记得回报自己的家乡,说过的话不管多么困难就一定要做到。有时候村里人为一些小事,琐事发生争执,他主动出面调解,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不辞辛苦,最后邻里又变得其乐融融,对他也是充满感激。众多的琐事都显示着张龙振热情善良的本质,他的高尚品德得到了村民们的一致好评和认可,是村里公认的乡贤人士。

诚信经营 赢得信赖

张龙振现在德州经营酒业公司,做生意的时候同样秉承着诚信的经营方式,不掺假,不欺瞒消费者。制造酒的时候他要求自己的酒厂必须严把质量关,从源头上监控好,因为他知道只有采用好的原料才能做出好品质的酒,之前都是他自己亲自把控质量关,每次进材料的时候都是自己去,后来企业慢慢壮大,供货商也比较稳定了,自己没办法亲自去进货,他就要求下属严格把控,绝不允许以次充好,否则别怪他不留情面;卖酒的时候他亲自严把价格关,坚决杜绝员工夸大其词宣传,不允许欺瞒消费者,将价格定的适中,将酒的等级也都说的清清楚楚,让老百姓买到货真价实、性价比高的酒,这样看似有点“呆”的生产经营方式却给他带来一个又一个的回头客,同时将他的名声也传扬出去,周边的人都知道张龙振就是这样一个有一说一,有二说二,诚实守信的人,都愿意与他进行商业往来,就这样他的生意越做越好。

一个人重诚信,讲道义,自然就会得到别人的尊重和友谊。失去了诚信,就等同于敌人毁灭了自己。诚信,大意者也。事业凭诚信而渐进,人才籍诚信而玉成。诚信,是为人之本,立业之基,它以高尚的心为基础,以责任感、道德为前提。孟子说:“诚者,天之道也;思诚者,人之道也。”此言道出了诚信的重要性。诚信是一种责任,一种美德,一种力量。大爱无私,心系家乡,张龙振就是这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一次又一次践行着自己的承诺,回报着家乡百姓。万事诚信为本,他这样诚信的为人处世方式也必定会使得自己的生意越做越好,蒸蒸日上。2019年,张龙振荣获“德州好人之星”荣誉称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