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立身守信经营

2019-04-30 17:23:00来源:大众网作者:116

  赵凤玲,女,1968年10月出生,汉族,高中文化程度,自1992年以来在峨山镇从事个体经营已经有20多个年头了,从最初的小打小闹到现在的大型丽雅超市,诚信使她的店铺滚雪球般的壮大,虽然面临强烈的市场竞争,但赵凤玲始终立于不败之地,路越走越宽,更赢得了群众好的口碑和信誉。

  一、艰苦创业、开拓进取。1992年3月份,在党的改革开放政策感召下,赵凤玲在峨山镇驻地开了一家卖各种洗化及小商品的店铺,从此步入了个体经营的道路。创业之初,店里的生意由于缺乏经营经验和专业知识,一直冷冷清清,这时候好多人劝说赵凤玲改做其他行业,但性格倔强的她认为没顾客、没生意,肯定是经营上出了问题。后来经过反复的推敲得到了启示:要想得到顾客的认可,就必须先提高自身素质,加强内部管理,扩大经营范畴,才能吸引更多的顾客来店消费。据此,赵风玲端正态度,确立了“诚信经营,勤劳致富”这一行为准则。从改善产品的方方面面抓起,同时利用闲余时间买来各类商业经营的书籍给自己充电,加强与同行的沟通了解,以此找出差距和不足并加以完善。经过一段时间学习和摸索,店里的生意渐渐有了起色……

  二、思路决定出路,诚信决定成败。在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赵风玲始终坚持“以质量求生存,以信誉促发展”的经营原则,严把质量关,严把进货渠道,从不经销假冒伪劣商品。赵风玲针对目前的市场状况积极应对,首先转变观念、转变经营方式,在管理上下功夫,增加投入、提升和创新行业技能;其次坚定“努力就会有机会”的信念,通过跑市场、找活路、内部挖潜、另辟新径等方式积极开拓市场,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她的店面由原来只经营洗化用品,发展到现在以商超为主的各类副食品、家电、百货等商品齐全的大型丽雅超市,也为大众提供了方便。生意做大了,赵风玲时时刻刻都在提醒自己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一直践行着文明经商、诚信经营的理念,特别是在食品安全方面,在卫生、商品鉴定上下功夫,不让一份不合格食品进店。2017年中秋节前夕,店里来了一位送月饼的老板,月饼生产手续齐全,并承诺自己的月饼比其他进货渠道便宜的多,如果多要货还可以免费送点。赵凤玲看完月饼后,先机智稳住老板。然后转身进屋,打开电脑,查看其手续,然而什么也查不到,赵凤玲一方面给工商所打电话,一方面稳定送货老板,工商人员到达后,经检测月饼属于不合格食品,并对其月饼进行扣押处理。赵凤玲的举措受到了进店买东西群众的鼓掌喝彩。赵凤玲做生意诚信,做人更是诚信。她的超市还负责收缴呼庄、峨山、赵庄等村的电费。去年7月份,由于当时缴费的客户相当多,一位客户一时疏忽将300多元的现金遗失在了柜台上。赵凤玲发现后,先是通过盘点当天的现金和单据,然后对当时缴费情况进行仔细的调查核实后,找到了遗失现金的客户,并通知了那位客户领回遗失的现金。

  像这样因为客户自己疏忽大意而导致多交费用或者遗失现金的现象,在她的店里数不胜数,每一次,赵凤玲都坚持原则,用诚信的职业道德严格规范着自己的行为,从不贪图客户遗失的钱财。在当地树立了诚实守信的良好口碑。

  三、诚信赢得满桶金,不忘社会献爱心。诚信的经营促进了生意的红红火火。赵凤玲的超市每天都是人流不断,生意做大了,她没有忘记奉献社会。她吸纳了3名农村妇女进店工作。每年的春节、中秋、重阳等节日,她都会到镇敬老院看望慰问老人,为老人送去吃的、穿的、用的等生活用品。这些年,赵凤玲资助过很多贫困学生,孤寡老人,困难群众,她已数不清资助了多少人,捐助了多少钱。唯一知道的是,有许多孩子认得这位“漂亮阿姨”,许多受助学生已经参加工作,许多孤寡老人看见过她的温暖笑容。赵凤玲也多次受到协会、工商、政府等部门的奖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