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个岗位铸辉煌 莒县警界“全能王”

2019-01-21 16:00:00来源:大众网作者:103

莒县刘治峰工作照

莒县刘治峰工作照

  刘治峰,男,汉族,中共党员,出生于1974年10月,先后在派出所、刑警队、特警队、交警队任职,现为日照市莒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

  而立之年入警,只为心中那股热血。刘治峰是一位敢于尝试、勇于拼搏的警察,29岁那年为了圆自己的警察梦,埋首案前,奋发向上,最终如愿以偿。从片警、刑警、特警、交警,再到经侦大队民警,不论走到哪,陪伴刘治峰的不仅仅是闪亮的党徽和沉甸甸的警徽,还有那一本本被他翻烂了的书。不懂的业务,便向书本学、向专家学,每一项新工作,最终都会成为行家里手。

  他是一位埋头苦干的警察。2009年深秋,莒县刘官庄镇发生一起抢劫杀人案件,刘治峰跟办案同事十五个昼夜没有回家,摸排人数达上万人,最终从确认的犯罪嫌疑人口中连带侦破盗窃案件30余起,将杀人、盗窃、销赃团伙一网打尽,23名嫌犯全部落网,一时间,刘官庄镇群众人人拍手称快。

莒县刘治峰工作照

莒县刘治峰工作照

  挺身而上,用生命书写忠诚。2017年2月20日晚,在路口对行驶车辆例行检查时,一辆无证驾驶的车辆强行冲卡,刘治峰喊话其他同事闪开后被无证车辆撞飞。与死神擦肩而过的刘治峰躺在病床上,艰难的睁开眼睛,“其他同事没事吧,没伤着群众吧?”在听说除了自己没别人受伤后,刘治峰舒了口气。刘治峰受伤严重,经过三次手术,四个月的住院治疗,他身上留下了累累的伤疤,而这,也正是挂在他身上特别的奖章。铁肩担重任,热血保平安,他也有自己的家,可他,心里却有个更大的家。

莒县刘治峰工作照

  要么不办,要办,就得办成铁案。11月21日,刘治峰同志在家恢复不到三个月,就坚定选择走上自己新的工作岗位——经侦大队。为干好经侦工作,两个月内,翻阅相关书籍20余本,学习法院判决书35份,观摩案卷25本。2018年1月,莒县小店镇有一处名为“军融国际”的公司有涉嫌传销活动的嫌疑,刘治峰主动请缨,接下了这个“烫手山芋”,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穿雾霾,迎风雪,奔赴各地调查取证。2018年2月3日,该案的关键犯罪嫌疑人张某在黑龙江大庆被抓获。刘治峰亲自去大庆押解犯人,隆冬腊月,大庆当天气温零下二十多度,对腿伤还未完全恢复的刘治峰来说,需要多大的忍耐与毅力。

  警徽戴在头顶,党徽佩在胸前,人民冷暖安危念于心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金色盾牌,热血铸就,刘治峰完整的诠释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十六字的内涵。这就是,人民警察!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从警14年的时间里,刘治峰先后被市局嘉奖三次,2015年获“全省优秀人民警察”称号,2016年获日照市五一劳动奖章,2017年被省委宣传部、省公安厅授予“齐鲁最美警察提名奖”,2018年被公安部记个人一等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