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诚信"准则的好老板

2018年04月03日 14:56作者:来源:大众网

窦忠传,男,1962年生,沂源县光明星轻钢经销处经理、个私协会城区分会党支部书记。白手起家,他用诚信赢得口碑,坚持采购“三不要”原则和经营“顾客至上”宗旨,从一个小个体户壮大为中型轻钢加工企业;他回馈乡亲父老,投身公益事业。诚信经营有担当、爱心奉献无止境,他用实际行动模范践行党员的准则。

  窦忠传,男,1962年生,沂源县光明星轻钢经销处经理、个私协会城区分会党支部书记。白手起家,他用诚信赢得口碑,坚持采购“三不要”原则和经营“顾客至上”宗旨,从一个小个体户壮大为中型轻钢加工企业;他回馈乡亲父老,投身公益事业。诚信经营有担当、爱心奉献无止境,他用实际行动模范践行党员的准则。

  他没有惊天动地的创举,也没有波澜壮阔的贡献,只用一些平凡的诚信爱心,升华着人生的价值,用他自己的话说“我的事业干成了,就得为社会和他人着想。”

  

  白手起家,诚信是他成功的敲门砖

  30年前,窦忠传只是一个土生土长的农民汉子;30年间,他从一个仅有几百元启动资金的小个体户,发展成为拥有岩棉、复合板以及C型钢三条自动生产流水线的中型轻钢复合板材加工企业。诚信,是他30多年来一直不变的坚守!

  1985年前后,窦忠传从三岔农村来到南麻镇经营轻钢加工,凭借诚实守信的口碑和吃苦耐劳的敬业精神,小店的经营规模日渐扩大。初尝创业成果的他没有固步自封,他把发展思路确定为探索大而强的综合经营模式。经过充分的市场调查和论证分析,他将着眼点放在了规模化自动化经营上,把单纯的手工作坊改建为机械流水线作业,实现了轻钢板材的自动化加工。企业规模大了,他又向新的经营理念迈进。将现代工业企业的生产原理用于加工经营, 成为全县轻钢复合板材加工行业的佼佼者,从业人员达到30多人,直接供给400多户轻钢板房建造客商需求。

  昧良心的钱不赚,不正当的钱不取

  “质量第一,顾客至上。”这一直是窦忠传的经营座右铭,用窦忠传自己的话说:昧良心的钱不赚,不正当的钱不取。在原材料购置中,窦忠传是严格把握质量关,做到了“三不要”:质量差的原材料不要,假冒的原材料不要,质量不合格的原材料不要。在经营过程中,窦忠传更是坚持质量为先,一年之内出现质量问题,予以退货,即是顾客自己不慎造成了质量损害,窦忠传也会坚持妥善解决。

  某地一位客商,以低于市场价3%的价格,向窦忠传推销一批价值5万余元的板材,若用这批板材经营,可以多获2万多元的利润,而且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在检测板材时,窦忠传发现质量并不合格,为了消费者的利益和自己的诚信原则,窦忠传毅然拒绝了这批货物,并明确表示不再与该客商合作。多年来,窦忠传的诚信口碑一直为消费者和同行赞誉。

  投身公益、回馈社会,诚信于民

  窦忠传的事业成功了,没有忘记生养他的这片土地,没有忘记养育他的父老乡亲们,更没有忘记那些弱势群体,他用实际行动,为社会和父老乡亲们实实在在地做了一些实事。10多年间,村内修桥筑路、新建学校、兴修水利等公益事业,处处都留下了他的爱心。

  1999年,窦忠传当选沂源县个私协城区分会党支部副书记,2014年,窦忠传当选党支部书记,期间,他以诚信经营为载体,坚持党的“三会一课”制度,以“围绕党员抓规范、抓好规范促信念”为工作目标,开展 “党员先锋示范岗”、“党员示范户”等争创活动,增强党员个体私营户自律意识,自觉规范经营行为,主动接受社会群众监督,达到“支部亮牌子、党员亮身份”目的。窦忠传倡导党支部党员捐资帮扶实验中学李莹、崔平霞、陈迎3名贫困学生完成学业;每年“七、一”和年关组织党员捐款慰问品党员群众,也是窦忠传提议并首当其冲;十几年下来,窦忠传为社会公益事业资助金额达20万元之多。在沂源县个私协会开展的“手拉手、结对子”和“一帮一、一带一”帮扶活动中,窦忠传以自有的独特方式,与自己供货的50多户板房个体建造户结成帮扶对子,利用赊欠货款的形式,帮助他们达到了中等以上经营水平。

  30年的经营生涯,窦忠传用诚实的信誉赢得了市场,也获得了许多荣誉,先后被授予“山东省文明诚信个体户”“市县先进个体工商户”、市级“五星级文明生产经营服务单位”、淄博市“百佳文明诚信经营业户”等荣誉称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乐双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