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诚信之风树好干部形象

2018年04月03日 15:24作者:来源:大众网

自2007年主持村内工作以来,他务实低调,踏实严谨,表里如一,热心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为民服务的承诺,树立了一个村干部的良好形象,多次荣获垛石镇“优秀农村干部”称号。

  付贵田,男,1966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济阳县垛石镇杜家村党支部书记。

  自2007年主持村内工作以来,他务实低调,踏实严谨,表里如一,热心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为民服务的承诺,树立了一个村干部的良好形象,多次荣获垛石镇“优秀农村干部”称号。

  认真履责奠定诚信根基

  “对人以诚信,人不欺我;对事以诚信,事无不成。”这就是付贵田同志的座右铭。自主持村务工作以来,他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始终坚守着诚实守信的人生准则。

  付贵田总是把学习放在第一位,因为他认为只有不断地学习才能开拓自己的眼界,才能不断提升自己的素质和工作能力,让自己能更好地践行为老百姓服务的承诺。只有初中文化的付贵田通过努力自学,取得了山东广播电视大学农村行政管理专业的大专学历。同时在追求进步中不断超越自我,自觉抵制不利于社会稳定的政治言行,善于与村两委成员及群众交心谈心,坦坦荡荡做人。

  为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付贵田带领群众积极投入到社会主义新农村和主导产业建设当中。针对群众出行难、浇地难、产业发展难等问题,他通过积极向上级部门争取相关扶持项目以及村民自筹资金的方法,先后安装了自来水设备,新打机井9眼,新建徒骇河扬水站1处,新修村内主干道路1处,流转100亩土地发展永莲蜜桃种植。如今的杜家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提起村支书付贵田,村民无不竖起大拇指,付贵田正是用这种诚信履责的心态为群办了实事,赢得了群众的好评。

  拾金不昧彰显道德情操

  付贵田不仅是一位诚信履责的好书记,更是一位拾金不昧的好模范。2011年4月12日上午9点钟左右,付贵田陪着妻子到济阳县中医院看病,当他走到门诊楼门口时,发现地上有个黑色的公文包,附近也没有人。他弯腰捡起公文包,打开后发现里面有大量现金、存折、银行卡、支票、毕业证、身份证等重要物品。付贵田第一反应就是这个包应该是来医院看病的病人丢的,如果是这样的话,失主一定很着急。且考虑到包内现金数额较大,为安全起见,付贵田带着文件包到城区派出所报了案。在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付贵田最终联系到了失主高先生。

  焦急万分的高先生接到派出所电话后,立即赶到了派出所。经现场清点,包内共有2.8万元现金,加上银行卡、存折和支票上的钱款,钱款总数高达50万元。高先生确认,包内物品无一丢失。从民警手中接过失而复得的文件包后,高先生非常激动地握着付贵田的手,要给他一些钱表示感谢。付贵田摆摆手拒绝了,连姓名也没留下就赶紧离开了派出所。

  高先生感觉过意不去,又几经辗转打听到付贵田的姓名和联系方式,于当天下午赶到付贵田家中,将一面写有“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交到付贵田手中。据失主高先生介绍,这些钱本来是他借来急用的,没想到还没来得及用就丢了。最终能够顺利找到丢失的文件包让高先生惊喜万分,也对付贵田拾金不昧的高尚品格感到由衷佩服,而在付贵田看来,他只是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最基本的做人准则。

  以身作则推动精神文明建设

  据了解,付贵田出身于农民家庭,很小的时候父亲就告诉他要诚实守信、忠厚待人、与人方便、与己方便。“这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算是我家的家训,我要用实际行动把诚实守信的优良传统传承下去。”付贵田说道。的确,“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干部,”作为村干部,付贵田多年来的身体力行,群众不仅看在眼里,更是记在了心里,这为杜家村的精神文明建设起到了很重要的推动作用。同时付贵田还每年在村内开展评选“好婆婆”、“好媳妇”、“致富能手”等活动,通过典型引导,榜样带动,全体村民的精神文明意识得到进一步提高。

  现在杜家村社会治安安定,邻里和睦,村里诚实守信、互帮互助的良好新风尚逐步形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乐双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