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民警战斗到生命最后

2018年04月04日 11:32作者:来源:大众网

为人子、为人夫、为人父,他小气到舍不得多陪亲人一分钟;身为人民警察,他却大方到可以用最宝贵的生命去守卫百姓平安。他把能够拥有的时光都献给了岗位,最后一刻还在向目标冲锋。

基层民警15天行程万里

战斗到生命最后一刻

 

检查

  田元,男,汉族,1976年2月3日出生,山东省成武县大田集镇人,成武县公安局经济侦查大队科员(牺牲)。

  2017年9月11号,为侦破一起涉案金额500余万元的经济犯罪案件,他和同事远赴海南、广东、福建等多地调查取证。为了抢抓时机,有时他一天能飞奔一千多公里,饿了就吃方便面,困了就在车上打个盹。很多个凌晨,他都在匆匆赶路。由于长时间奔波劳累,田元身体出现不适,高烧不退,中耳炎加重,听力严重受损。案情紧急,刻不容缓。简单吃点药,田元又迅速投入到侦破工作中。“这点病算什么”“没事,我能扛得住”,这些借口常挂在他嘴边,病情一拖再拖。

  9月24日一早,病中的田元顾不上歇息,和同事二人从广东广州、深圳到福建漳州、厦门,进一步侦察涉案资金流向。一天行程1000余公里,16时多到达安溪,入住安溪县凤城镇北石利民路三德酒店。谁也没想到,这一次离开,竟是永别!日夜兼程、连续作战,行程超过5000公里,高强度工作严重透支了田元的身体。9月25号上午,他依然拖着病体坚持工作,耗尽生命的最后一刻,倒在办案一线。

  15天,行程万里,没说过累!

  15天,连续作战,没想过停!

  15天,病痛折磨,没喊过疼!

  田元倒下了,没来得及留下一句话,41岁的生命就戛然而止。为人子、为人夫、为人父,他小气到舍不得多陪亲人一分钟;身为人民警察,他却大方到可以用最宝贵的生命去守卫百姓平安。他把能够拥有的时光都献给了岗位,最后一刻还在向目标冲锋。战士自有战士的告别,你,永远不会倒下!

  田元同志1996年7月参加公安工作,二十一年如一日,全身心地投入到公安工作中去,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加班加点,无私奉献,先后参与办理了王某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冷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刘某平合同诈骗案、朱某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等经济犯罪案件2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2人,为企业和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500余万元,对维护成武县的经济秩序稳定做出了突出贡献。

  公安部副部长孟庆丰、山东省副省长兼公安厅长孙立成、菏泽市委副书记李建华、副市长兼公安局长高荣国等领导先后对对田元同志英年早逝表示哀悼,并分别做出批示要求总结他的先进事迹并予以宣传发扬。中共成武县委员会专门召开常委会议决定,追授田元同志为全县优秀共产党员,并号召全县广大共产党员向田元同志学习。2017年11月山东省公安厅追授其为全省公安机关“迎接十九大忠诚保平安”主题活动先进个人,并追记个人一等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