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挺身而出救花甲老人

2018年04月03日 11:14作者:来源:大众网

。“当时天还没完全亮,就看到一团火球在前面。”唐元杰仔细观察发现,是一辆三轮车起火了,司机的身体已经被大火吞噬。情况非常危急,考虑到车上一车学生的安全,唐元杰临危不乱,先将校车停在了离起火三轮车比较远的安全地带,从校车上摸起灭火器就冲了过去。“当时应该是三轮车油箱起火了,三轮车司机可能是慌了神就用衣袖去灭火,结果身上的衣服也被点着了。考虑到救人要紧,我就一把拉开三轮车司机,打开灭火器,朝三轮车司机喷去,把他身上的火扑灭后,才过去把三轮车上的火扑灭。”

  唐元杰,男,生于1973年,莱芜市长运公交有限公司的一名普通职工,2010年参加工作,从2014年成为一名校车司机,主要负责在苗山镇接送学生。

2017年12月14号早上6点半左右,唐元杰和往常一样拉着学生行驶在前往学校的路上,寒冬腊月的早晨天还未亮,天空中还下起了大雪,当时校车行驶到205国道上东泉村附近时,突然看到前面有一团火球。“当时天还没完全亮,就看到一团火球在前面。”唐元杰仔细观察发现,是一辆三轮车起火了,司机的身体已经被大火吞噬。情况非常危急,考虑到车上一车学生的安全,唐元杰临危不乱,先将校车停在了离起火三轮车比较远的安全地带,从校车上摸起灭火器就冲了过去。“当时应该是三轮车油箱起火了,三轮车司机可能是慌了神就用衣袖去灭火,结果身上的衣服也被点着了。考虑到救人要紧,我就一把拉开三轮车司机,打开灭火器,朝三轮车司机喷去,把他身上的火扑灭后,才过去把三轮车上的火扑灭。”

  “当时情况太紧急,根本来不及打救援电话”唐元杰事后回忆到。救完人之后,唐元杰回到校车上,学生们七嘴八舌的问火扑灭了吗?唐元杰向学生们说“扑灭了,扑灭了。”便继续拉着学生们赶路。

得救的三轮车司机被家人送去了医院,经过一个多月的治疗后康复出院。出院后,三轮车司机一直想找到救他的人表示感谢,可当时只知道是一名校车司机救了自己,却不知道姓名和车号,当时情况危急,天色又十分昏暗,也没能记住唐师傅的模样。于是,被救的三轮车司机就在当时的事发地点蹲守,挨个校车都问了一遍,最后才知道是唐元杰向自己伸出了援手,挽救了自己的生命安全。三轮车司机询问了唐师傅的联系方式想对唐师傅的救命之人表示感谢,但唐元杰说“咱救人不是为了要感谢”便没有将自己的私人电话告知他,而是将所在公司的电话告知了三轮车司机。在唐师傅和三轮车司机短暂的对话时,唐师傅发现三轮车司机手上全是被烧伤的伤疤。被救的三轮车司机跟家人为表示感谢向唐师傅所在单位送去锦旗。

    当被问道面对起火的三轮车有没有害怕爆炸时,唐元杰说道:“当时根本没有考虑那么多,这么紧急的情况,第一时间救人才是最重要的,只要人没事,我就感到很高兴,换成其他司机,肯定也会这样做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崇敏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