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捐造血干细胞减肥60斤

2018年04月03日 15:06作者:来源:大众网

刘成,男,1993年9月生,桓台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队员。2013年,刘成成为骨髓捐献志愿者。2017年6月,他与一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但他得知体重超标可能会影响捐献效果,便开始疯狂减肥,从饮食到运动,他时刻严格要求自己,短短半年他跑步达1500公里,顺利减重60斤,达到了捐献标准。2017年12月,完成了捐献拯救了生命。

  

  刘成,男,1993年9月生,桓台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队员。2013年,刘成成为骨髓捐献志愿者。2017年6月,他与一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但他得知体重超标可能会影响捐献效果,便开始疯狂减肥,从饮食到运动,他时刻严格要求自己,短短半年他跑步达1500公里,顺利减重60斤,达到了捐献标准。2017年12月,完成了捐献拯救了生命。

  “体重超标就减,不能见死不救,不能影响捐献质量!”

  刘成,是桓台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的一名普通队员。2013年,刘成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成为骨髓捐献志愿者。2017年6月,桓台县红十字会通知他,与一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那时的刘成,1米72的身高,体重达到了220斤。得知体重超标可能会影响捐献效果,刘成的心里非常着急。他想这是救人一命的事,配型成功了,但因为体重超标去不了,心里怎么也过不去。于是,刘成就开始了一个疯狂的减肥计划。

  跑步1500余公里,他减重60斤

  减肥,首先从控制饮食开始。

  他把土豆、地瓜不加任何调料蒸熟了吃,青菜也是白水煮了吃。当时吃得胃里反酸水很难受,但是一想到要救人,他还是坚持下来了。

  跑步,他始终坚持着。

  每天下午他都坚持跑步10公里,刮风下雨从未放弃,甚至有时候会跑到虚脱呕吐。刘成说:“也是很累,也是很痛苦,但一想那边那个患者可能比我还痛苦,就坚持下来。”

  短短半年,刘成从220斤减重至160斤,终于达到了捐献的身体要求,2017年12月27日,刘成来到济南军区总医院7楼血液科病房内,进行了淄博市第44例,桓台县第5例造血干细胞的捐献。

  老家送行 身负两个家庭的希望

  2017年12月22日,冬至。

  这一天早晨,刘成80岁高龄的奶奶早早地起了床,为他包了一顿水饺,特意给刘成送行。这一天,桓台县公安局举行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刘成赴济捐献欢送仪式,为刘成送行。

  即将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刘成淡定地说:“我觉得能救助别人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我没有犹豫,我将主动配合捐献,奉献爱心。”

  27日早晨6点,刘成早早起床洗漱完毕,准备去医院采集血样和注射最后一针动员剂,因为今天下午2点他的造血干细胞要送到机场,送去就远方的病患。

  7点45分,刘成开始接受采集。采集中,医生问他:“你捐献完了有什么打算吗?”刘成说:“没什么特别想干的事儿,就是想早点回家,因为离家这么多天了,别让家里人太担心,回去后继续好好工作。”

  上午11点40分,刘成的造血干细胞采集结束,一位医生先将刘成右臂上抽血的针管拔了下来,另外一位医生将采集袋拿在手中晃动了几下后交给了从患者医院赶来的杨医生。医生双手接过采集袋后,放到了特制的运输箱内。紧接着杨医生拿出了患者亲自书写的一封感谢信和一件小礼物说:“接受捐献的患者让我替他告诉您,感谢您捐献的造血干细胞,虽然不曾相识,但您的爱心与奉献改变了他的命运,是您给了他重新活下去的机会。造就受捐者的第二次生命。”

  他还牵挂远方的病患

  2017年12月26日,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以“90后巡警疯狂减肥60斤,只为捐骨髓救人”为题,转载了刊发的刘成事迹,2018年元旦前后,新华网、人民网、北京晚报、齐鲁晚报、鲁中晨报、凤凰网、澎湃新闻、大众网、搜狐、新浪等30多家媒体也纷纷报道刘成的事迹。面对社会肯定,单位领导同事的赞许,刘成却只牵挂着病人的病情,他说:“希望他的病能好,该上学的去上学,该工作的能去工作。”

  “这是心的呼唤,这是爱的奉献,这是人间的春风,这是生命的源泉……”这是刘成捐献造血干细胞精神的体现,这是生命至上的天地大爱,也充分体现了刘成作为一名巡特警队员的爱民情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乐双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