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一心为民谱赞歌

2018年04月03日 15:32作者:来源:大众网

王绍斌是2005年10月转业到洪家楼街道办事处的正营职干部,机关行政编制。在部队期间多次受嘉奖,被评为优秀党员、荣立过三等功。现在是洪家楼街道武装部副部长、花园北区社区党总支书记。该同志作风正派、纪律严明,尊重领导、团结同志能够独立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王绍斌,男,1972年9月生,中共党员,洪家楼街道花园北区社区书记。

  王绍斌是2005年10月转业到洪家楼街道办事处的正营职干部,机关行政编制。在部队期间多次受嘉奖,被评为优秀党员、荣立过三等功。现在是洪家楼街道武装部副部长、花园北区社区党总支书记。该同志作风正派、纪律严明,尊重领导、团结同志能够独立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热心公益事业,坚持无偿献血十五年

  15年来献血147次(全血34次,献血小板113次,合计无偿献血量29400毫升,他的中国梦是“救更多的人,献更多的血”。2012年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2015年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山东工人报、济南日报、山东商报、生活日报、历城报以及历城电视台均报道了他献血的事迹。

  第一次献血是2002年12月28日,那时他还在部队。12月28日那天,他带领战士外出,当车行到肥城市里的时候,看到路边有一辆献血车旁边,打出了这样的宣传:“因昨天出了车祸,有几名同志急需输血,望广大市民伸出援助之手。”当看到这些,他马上叫司机把车停到路边,对同志们说在和平年代军人的荣誉是“忠诚于党、热爱人民、报效国家、献身使命、崇尚荣誉”。现在医院急需用血救人,作为军人的我们,应当为国家作点贡献,救群众性命。说完他撸起衣袖往采血车走,在他的带动下20多名战士也向采血车走去,并依次献了血。

  有了第一次的献血经历后,王绍斌下定决心,一定要坚持下去。对每年2次的献血,他非常重视。原来经常能喝半斤酒、喜欢吃肥肉的他,在献血的前半个多月就开始“戒酒吃斋”,并经常检查身体保持转氨酶和血压正常。一旦发现身体血压过高,他就坚持每天早起跑步锻炼身体,一直到身体没问题,就到单位附近的洪楼广场去献血。

  刚转业还没上班的时候,有一次到了献血的时间,他到了洪楼广场,可是没能找到采血车,他就乘车到泉城广场去找,如果泉城广场也没有,他只好连续跑了几趟才完成了献血。后来为了方便联系,他跟采血车的工作人员要了电话号码,每次去的时候都提前打电话。

  2005年10月,他由部队转业到地方工作,为了梦想他依然坚持。有些人知道他献血后就说他是出风头,做这种事,吃力不讨好,没什么用劝他最好别再献,他却说:“无偿献血是一种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公益事业,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具体体现,是一项神圣而光荣的义务。”他认为,这件事“要么不做,既然做了就要做得最好。”

  在2012年的8月,当他在电视上看到有志愿者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的事迹后,他深受感动,第二天他就来到山东红十字会捐献了血样,成为了中华骨髓库的一员,随时为配型成功的人员捐献造血干细胞,为得了血癌的患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王绍斌无偿献血的事迹也被济南日报、山东工人日报、生活日报、历城报、历城电台等多家媒体宣传报道。

  不忘初心 默默奉献 一心为民

  王绍斌同志自到办事处以来先后在城市管理科、计生科担任副科长职务,他工作认真扎实、任劳任怨有较强的行政管理和组织协调能力出色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王绍斌同志从事社区工作以来,工作踏踏实实,任劳任怨,尤其在社区建设和为群众服务上做出了较好成绩。坚持以人为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勇于创新,无私奉献,坚决服从党组织安排,社区热情细致的工作,得到社会和广大居民的充分肯定。在文明城市创建中,积极协调区市政局并与其结成文明创建对子,对辖区6-10号楼的楼前甬道进行了整修,铺了花砖,整修了污水井,楼前甬道进行了硬化,彻底地解决了居民出行的问题得到居民的一致称赞。

  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他穿着工作服带头到居民区打扫卫生,经常加班加点不怕脏、不怕累,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冲锋在前享受在后,对辖区内的楼道、院内、院内平房等处的垃圾进行了彻底清理,得到了居民的称赞。

  王绍斌同志先后被济南军区空军直属工作部授予个人三等功一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奖金奖,被历城区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17年2月被历城区委宣传部授予“文明历城人”荣誉称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乐双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