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押婚房替弟还债

2018年05月03日 14:25作者:来源:大众网

平静的人生遭遇巨变,百万债务如同泰山压顶。弟弟妻离家破,各方债主纷至沓来。兄弟俩面临道德考验,孔孟之乡,“仁义礼智信”传承千年,必须坚守诚信。郭祥占毅然决然抵押自己的婚房替弟弟还债。兄弟齐心,艰难困苦,从未放弃对债主的承诺,用实际行动履行了诚信道德和社会责任。

郭祥占,男,1980年8月出生,嘉祥县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治医师。

   平静的人生遭遇巨变,百万债务如同泰山压顶。弟弟妻离家破,各方债主纷至沓来。兄弟俩面临道德考验,孔孟之乡,“仁义礼智信”传承千年,必须坚守诚信。郭祥占毅然决然抵押自己的婚房替弟弟还债。兄弟齐心,艰难困苦,从未放弃对债主的承诺,用实际行动履行了诚信道德和社会责任。

郭祥占兄妹五人,他是长子,父母亲都是憨厚老实、淳朴善良的农民,父母靠着家里几亩田地的微薄收入把兄妹五人抚养成人、成才,郭祥占从小就对“含辛茹苦”这四个字有深切体会。生活如此艰难,父母却时常教导兄妹一句话:人穷志不能穷。郭祥占2006年光荣地成为嘉祥县人民医院一名救死扶伤的医生,自参加工作以来他都是吃苦在前,享乐在后,突出的业绩、勤政务实的工作作风也得到了领导的充分肯定。

常言道,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一家人平静而幸福的生活在2012年的一个冬天被打破。郭祥占的弟弟因生意经营不善,欠下了近百万元的债务,妻子因此和他离了婚,弟弟接受不了现实竟然失踪了,债主隔三差五登门要债。那段时间家里笼罩着一层阴云,母亲整天以泪洗面,爸爸唉声叹气一言不发,几天的时间父母看着就苍老了许多。看到父母如此困苦不堪,作为长子的郭祥占挑起了重担,为了不让债主担心,郭占祥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诚信”二字的内涵,作为长子,郭祥占觉得该是撑起一个家的时候了。郭祥占先是多方打听把弟弟给找了回来,然后兄妹几人一起坐下来商议。郭祥占说:兄妹同心,其利断金,只要大家劲往一处使,就没有过不去的坎儿。郭祥占夫妻主动提出把婚房抵押帮弟弟偿还债务。三个妹妹也尽力帮助偿还一部分钱。郭祥占又找自己的朋友同事想办法。弟弟也出去打工挣钱,就这样东挪西借、省吃俭用,经过五年的艰难困苦,终于把上百万债务基本还清。换来了邻里和单位领导对他“诚信”的高度赞扬,给弟弟妹妹的家庭树立了“诚信”的榜样。诚信是一种力量,郭占祥的身上得到了充分的证明。虽然生活的重担一刻也没有减轻过,但偿还欠款的信念却始终没有动摇过。只有诚实守信才能立足于单位、立足于社会,才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尽心尽责、为人民服务。

郭祥占同志作风优良,为人正直,遵纪守法,有高尚的品德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团结同志,无论是在工作、生活还是学习中,他都能以身作则,为同事作出了表率。作为一名年轻的医护工作者,他经常带领志愿者们为居民服务。无论是外出义诊,还是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他都会第一是时间带领志愿们主动上门为居民免费服务。郭祥占同志在工作中,能根据上级领导交办的工作,创新工作思路,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他忠于职守,不畏艰难,脚踏实地,甘于奉献,不计名利得失,服从安排,顾全大局,并出色地完成组织交给各项任务,时刻不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崇敏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