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工拾金不昧传递正能量

2018年05月04日 10:17作者:来源:大众网

冯汝坦在捡到的一件旧衣服里发现了一个钱包,他第一时间寻找失主,物归原主。

冯汝坦工作照

  冯汝坦,男,1947年9月出生,滨州市无棣县美洁环卫有限公司环卫工。冯汝坦在捡到的一件旧衣服里发现了一个钱包,他第一时间寻找失主,物归原主。

  2018年3月9日下午,冯汝坦的妻子在新区阳光家园倒垃圾时,发现垃圾桶旁边有件旧衣服,心想能给在阳光家园公厕处管理卫生的老伴当抹布用,就送了过去。冯汝坦用时发现里面硬邦邦的,打开一看原来有个钱包,钱包里面有一张身份证、三张银行卡和1180元现金。怕失主着急,冯汝坦马上联系新城区环卫管理人员,并发动自家亲属寻找失主。几经周折,最终与失主取得联系,在核实身份信息后将钱包还给失主。失主拿出200元表示感谢,被冯汝坦婉言谢绝,说到:“物归原主,天经地义,这并非我劳动所得,我坚决不能拿。”失主激动地对冯汝坦说到:“更换这些证件很麻烦,还会耽误我的工作生活,特别感谢冯大爷帮我找回钱包,让我坚信还是好人多,为你们有这样诚信品质的人点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