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普通工人到“技术大拿”

2018年05月04日 09:06作者:来源:大众网

毕建齐同志,烟台市牟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养护管理工程公司工程部部长。从普通的安装工人到“技术大拿”,再到整个部门的负责人,一路走来,他始终坚守一个信念,那就是要么不做,要做就要做到最好。

毕建齐同志,烟台市牟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养护管理工程公司工程部部长。从普通的安装工人到“技术大拿”,再到整个部门的负责人,一路走来,他始终坚守一个信念,那就是要么不做,要做就要做到最好。

养护管理工程部工作比较繁杂,大大小小的技术工作、技术难题、日常管理工作都由他一个承担,为了更好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他虚心学习,任劳任怨,真正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工地就是他的家,只要一个工程开工,他就整天呆在工地上,事事亲力亲为,在他的带领下,工程部连续被公司评为“先进集体”。

工程安装作业是艰苦的,风吹日晒、寒来暑往,不分白天、黑夜,更别说节假日了。户外作业泥一身、水一身都是家常便饭,他从未抱怨。2018年2月22日,春节假期后第一天上班,沁水河三山大街一处污水泄漏,得到通知后,毕建齐带领工程部的技术人员第一时间赶往现场,由于排污口已被污水堵住,机械设备无法进入,为了尽快排除故障,毕建齐不顾冬天污水的寒冷刺骨,穿上雨裤就下到齐腰的污水里,寻找排污口位置。在确定排污管道问题后,他立即制定抢修方案,组织施工人员投入到抢修工作中。为了确保万无一失,从抢修到完工,他一步也未离开现场,困的时候也只是去到车里眯一小会儿。经过两天通宵达旦的工作,故障终于解除,污水管网又恢复了通畅。事后,同事们都管他叫“拼命三郎”。

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像这样的事情,对于他来说,数不胜数。在宁海派出所整修工程、崔山大街洒水车加水站工程、官四街污水综合整治工程等多项室内外管网的安装工程中,他始终坚持安全为本,质量第一,高标准、严要求,在工期有限的情况下,统筹安排时间,优质高效地完成了任务,在他的带领下,工程部攻克大大小小安装难题,一次又一次圆满完成公司交给的各项任务。

工作中他是吹毛求疵的“严领导”,但在平时生活中,他却是同事们心中的“急时雨”、“热心肠”,同事们谁有了困难,只要一招呼,他便有求必应,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帮助。新来的安装工工作经验少,他便手把手教他们施工流程和应该注意的问题,耐心解答工人们提出的问题,休息时间主动找他们谈心,帮助他们度过新环境的不适应。

他非常注重理论学习,工作之余,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给自己“充电”,不断完善自己施工技术方面的知识,遇到的难点反复研究推敲,找到最好的解决方法,以便将学习到的知识充分利用到自己的工作中来。

他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工作、学习,在艰苦的环境下磨练着自己,他用责任和专业、奉献和热情,赢得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信任和肯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崇敏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