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老人构建幸福晚年生活

2018年05月04日 12:21作者:来源:大众网

李桂莲,女,51岁,中共党员,中级社会工作师,莱芜市光荣院副院长,老年社会工作站站长,莱芜市红十字会“曜阳关爱行动”志愿者,莱芜市孤残儿童帮扶志愿者。

  李桂莲,女,51岁,中共党员,中级社会工作师,莱芜市光荣院副院长,老年社会工作站站长,莱芜市红十字会“曜阳关爱行动”志愿者,莱芜市孤残儿童帮扶志愿者。近年来,她先后取得了高级养老护理员、养老护理员考评员、养老护理员师资等资格。她是我市首位将社会工作方法科学的融入到养老护理工作中的“吃蟹人”,更是用社会工作方法为老人构建幸福晚年生活的优秀人才。她扎实、创新的工作能力为其多次赢得“民政工作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老年社会工作者”等称号。在她的带领下,我院养老护理部先后荣获莱芜市“巾帼文明岗”、莱芜市“三八”红旗集体、莱芜市“工人先锋号”和“莱芜市五好班组”、“老年人权益维护示范站”等荣誉称号。

  自2012年开展社会工作以来,她深入研究社会工作在养老护理工作领域中的应用,为老人们谋取社会福利。2015年在她的积极争取下,我院成为中国红十字总会“曜阳关爱行动”的协议单位,并争取到包括医疗器械、康复器械、健身器材等价值20万元的设施设备,为我院老人创造了更好的康复理疗条件。完善了护理、保健、康复、志愿者服务等方面的服务工作制度,确保老年人权益得到合理合法维护。再是进一步为老年人提供法律维权和社会支持服务权益维护,在老年权益宣传、老年权益保护、传统孝道弘扬等服务方面加大了工作力度,受到了领导、全院老人及家属的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乐双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