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水中勇救溺水儿童

2018年05月03日 14:00作者:来源:大众网

黄宪峰,男,1970年2月生,威海宏利客运有限公司出租车驾驶员。2018年1月1日,一位小女孩不慎落入水中。危急时刻,黄宪峰不顾元月河水的刺骨,毫不犹豫跳入水中将女孩救起,并及时采取急救措施,挽救了落水女孩生命。

黄宪峰,男,1970年2月生,威海宏利客运有限公司出租车驾驶员。2018年1月1日,一位小女孩不慎落入水中。危急时刻,黄宪峰不顾元月河水的刺骨,毫不犹豫跳入水中将女孩救起,并及时采取急救措施,挽救了落水女孩生命。

2018年1月1日下午3点多,黄宪峰在送客经过文登区米山路海泰红绿灯岗东边的桥时,看见路边有位老人在不停地招手。车停下的那一刻,老人大声对他说:“你快看对面义乌南河边是不是有个人在水里?”顺着老人的手指方向,黄宪峰一眼就看见河里确实有个人在水中挣扎。黄宪峰立刻转头看了后座上的两位乘客,两人几乎同时喊出了“先救人”。随后出租车以最快的速度,由河北岸到了河南岸,黄宪峰却发现水中挣扎的人不见了人影,他车门没关、衣服也没脱就冲出驾驶室,冲到了河边。

那天的河水冰凉刺骨,快50岁的人了体质不好,他也不会游泳,但对老黄来说却没有什么比救人更重要的事了。在观察了3、4秒钟后,他和车上的乘客李辉,两人一前一后地纷纷跳进了河中,一个游泳、一个蹚水。一下水他们浑身上下的衣服里立刻浸透了冰水,加上一阵的匆忙,他们在水中拉着人迈起步来格外费力。落入水中的是个小女孩,但是此时已经没了知觉,两人费了很大力气把人拖到了岸边,孩子已经没了呼吸。由于手机进水无法拨打120,黄宪峰立刻用出租车对讲机喊着周边的师傅们快来帮忙救人,他和李辉迅速对孩子采取了力所能及的急救措施,看着孩子渐渐恢复了心跳和呼吸,他们揪着的心也放了下来,后来,120急救车及时赶到,三人便帮忙把小女孩抬上救护车。黄宪峰先把乘客送到目的地,自己也回了家。

义举发生后,黄宪峰未向任何人透露救人事迹。1月3日,在出租司机集中到所属公司领取油补时,黄宪峰没有到场,他因为救人着凉发起烧来,而他勇救落水儿童的壮举也在司机中传播开,并被“鲁网·威海”、齐鲁晚报、文登电视台等多家媒体传播发掘报道,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好评,引起了较大的社会反响。“我觉得做好事儿得有颗平常心,不能图别人的回报,如果贪图别人的回报而做好事儿,那也就不能说是做好事儿了”,黄宪峰这样说。

作为一名出租车从业人员,黄宪峰从业10多年来,一直将爱岗敬业、热情服务的理念放在心里、落实在行动中。他曾一个月上交了4部乘客落在车上的手机,受到乘客的广泛好评。他还积极加入雷锋爱心车队,踊跃参加各类公益活动,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交通系统优质文明服务的理念,传递着行业道德风尚正能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崇敏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