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头救人,彰显医者仁心

2018年05月03日 14:15作者:来源:大众网

王鑫,女,38岁,山东省滕州市人,现任滕州市中医医院心血管内一科副主任。

  

  王鑫,女,38岁,山东省滕州市人,现任滕州市中医医院心血管内一科副主任。

  2018年2月19日下午,当人们都还在沉浸在新春的喜庆氛围中,在滕州市步行街上出现了危急一幕,一名小伙子在步行途中突发疾病,四肢抽搐,晕倒在了人群当中,引起行人的一阵惊呼。恰巧路过的王鑫大夫发现后,迅速上前查看情况。当发现倒地的青年已经脉搏消失、呼吸消失、大小便失禁,王大夫毫不犹豫挺身而出,跪在冰冷的地上为青年进行心肺复苏。王鑫大夫一面不断地按压青年心脏,一面提示围观群众拨打120急救电话,专业的施救技术为倒地青年赢得了宝贵的黄金营救时间。当120救护车到达时,倒地青年已经恢复心跳,意识恢复,王鑫和医务人员交接了一下病人的病情,便转身悄悄离开了。

  王鑫大夫抢救病人的事迹被网友的手机记录下来,在网络上迅速流传开来,并先后被中央电视台《新闻直播间》,山东电视台《新闻联播》、《一切为了群众》、《早安山东》等媒体进行了宣传报道。面对市民的称赞,王鑫则谦虚地表示这是她作为一名医生应该做的。

  在日常诊疗中心血管病人随时会有各种突发状况,无论白天黑夜只要电话铃声响起,王鑫就立马奔赴医院,和团队的同事们一起投入到与疾病与死神争分夺秒的战斗中。在工作中王鑫常说:”我们抢救过来一个病人,不仅仅是一个病人本身,而有可能是挽救了一个或者两三个的家庭,这是我们的义不容辞的责任和重担!”手术工作复杂忙碌,任务艰巨,王鑫有时一天需要做七八台手术,身穿几十斤的铅衣,持续的站立,汗水把衣服湿透又干,回家后脚都肿了起来,但是王鑫却从来不叫苦不抱累,她觉得比起可贵的鲜活的生命,比起将病人从死亡线上拉回来的成就感和自豪感,这些付出都是值得的!从医十多年来,加班和节假日医院值班对王鑫来说是常态,满墙的锦旗和病人一封封的感谢信就是无言的记录和满满的感动!正是由于平日的积累造就了过硬的技术水平和心理素质,使王鑫能够在危机时刻准确判断病情,及时施救使青年脱离危险。

  王鑫用自己见义勇为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大医精诚的高贵品质,彰显着她救死扶伤、勇于奉献的人道主义精神,谱写出了无悔的青春之歌,无愧于白衣天使的称号,无愧于医者仁心的职业精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乐双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