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顾安危勇斗青壮窃徒

2018年05月04日 11:18作者:来源:大众网

“那天,我下班途中,看到一个高个年轻人向北跑。在得知他是小偷后,就没多想骑上电动车,带着受害人紧追猛赶,最后追上了。说实话,让我不顾个人安危去追体格、身高都比自己强太多的窃徒的动力,是咱县‘大义齐河’这种精神影响。

  韩孝永,1974年出生,齐河金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炼焦 一车间员工。  

  “那天,我下班途中,看到一个高个年轻人向北跑。在得知他是小偷后,就没多想骑上电动车,带着受害人紧追猛赶,最后追上了。说实话,让我不顾个人安危去追体格、身高都比自己强太多的窃徒的动力,是咱县‘大义齐河’这种精神影响。今后遇到这样的问题,我还会义无反顾去做……”韩孝永对齐河县见义勇为协会了解实情的人员如是说。

  事情还得从2016年10月4日的下午说起,一个20多岁的青年从一家宾馆出来后快速向北跑,身后跟着一名跑的气喘嘘嘘喊抓小偷的中年妇女,大家才意识到前面跑的那人是小偷。这个小偷看到超市门口和道路上人不少、加上后面追的妇女的高喊,使他加速逃窜,一会就不见了踪影。下午4点50左右,韩孝永骑电动车下班正巧赶到此处的,他二话没说带着这名中年妇女向小偷逃窜方向追赶。韩孝永在带着妇女追赶小偷,并用手机报了警。一直追到江河纸业家属桥头院,向北800多米,看到了小偷。韩孝永急忙跳下车,面对比自己年轻二十多岁、身高过头、体壮如牛的小偷,他不假思索直接冲了上去,在几个追赶循环中,一把将小偷拽住。在几个拉扯中,小偷企图费力挣脱,韩孝永用尽自己浑身力气,死死将他抱住,使他挣脱不得,让他没有逃走的机会。

  这时受害的常女士也一起过来控制小偷。在控制等警察来时间里,在受害者的索要下,小偷将偷盗钱物如数归还。

  “小偷在被拽住时, 如果掏出刀子凶器反抗的话,韩师傅就会流血、危及生命,现在想起来就害怕。”受害者常女士激动地说。“当时,如果没有韩师傅的帮助,我是没法追上小偷的。真心谢谢他的帮助,这社会还是好人多啊。”

  连日来,韩孝永婉言拒绝了常女士与丈夫吃饭的邀请和钱物答谢。“随着‘大义齐河’精神的弘扬,咱齐河社会正能量更加浓厚,遇到这样的事情换做谁都会伸出援助之手,勇斗小偷的,我这点小事不算什么。”韩孝永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