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救援车祸中的爷孙俩

2018年05月04日 11:20作者:来源:大众网

最近一则身着供电公司制服的员工在马颊河路与陵官路交汇处救援车祸的小视频在朋友圈广为转发点赞,而救人者孙永升也被所在单位号召全体职工向其学习。

  孙永升,1966年出生,中共党员,国网德州市陵城区供电公司徽王供电所职工。  

  最近一则身着供电公司制服的员工在马颊河路与陵官路交汇处救援车祸的小视频在朋友圈广为转发点赞,而救人者孙永升也被所在单位号召全体职工向其学习。

  2018年3月28日下午五点左右,孙永升正在进行配电线路巡视工作,在其途经马颊河路与陵官路交汇处,目睹了一场惊心动魄的车祸。一辆电动三轮车在交叉路口突然失控,撞上了路边的绿化树,随即发生侧翻,把车上的一个老人和一个孩子压在了车下。孙永升看到这种情形,快速冲到事故现场,与路过的群众合力抬起电动三轮车,救出了老人和孩子,发现老人头部受伤并在流血,处于半昏迷状态,他及时拨打了急救电话,根据救护人员的电话指挥和平时在单位所学的意外伤害应急预案常识,进行现场救治,他立即安排群众合力把这两位伤员身体扶正,使其处于平躺姿势,这时又发现小孩的左小腿有骨折现象。看到老人伤势重,他对老人做了简单的止血包扎 ,又接着找来了两根干木棍,绑在了小男孩的小腿两侧,防止骨折后二次伤害,在完成一系列的临时救治方法后,因地处交通要道,在救护车没来到以前,他临时担当起交通指挥员,设置临时警示标记,疏导车辆安全通过,避免了因事故造成交通堵塞。二十分钟后,救护车到达现场,对伤员进行了进一步的观察后,医护人员称赞因为有了孙永升的专业救护措施,才没有对伤员造成二次伤害,孙永升又协助医护人员把伤员陆续抬到救护车上,目送救护车远去,他那颗悬着地心才算放下。后来前来帮忙的几位路人都在称赞,幸亏有了这位电工师傅及时相救,才让伤者得救。救援结束后,孙永升悄悄地离开了事故现场,继续了他的线路巡视工作。

  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受到威胁的危急关头,孙永升挺身而出、伸出援手,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高尚的道德品质。从事供电所工作的二十个春秋,孙永升尽责尽职、爱岗敬业,用真诚的服务赢得了同事们的认同和赞美,连续多年被国网德州市陵城区供电公司评为“先进工作者”、“通报表扬先进个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