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捐款捐物近百万元

2018年05月04日 09:17作者:来源:大众网

作为一家民营企业的掌门人,曹新禄不仅自己主动参与公益帮扶,而且带动员工一起参与。他在公司里成立了党支部,依托支部组建了一支“光彩”志愿服务队。他带领着“光彩”志愿服务队,捐钱出资为东营区艾家村修建池塘及道路,改善了村里的环境,受到了村民的拥护和爱戴。

曹新禄,男,中共党员,东营市峰基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党支部书记。

2010年,东营区公益团体组织为贫困大学生捐赠助学款。从朋友处得到消息的曹新禄,听说其中有一位正在美术学院上大学的学生小王,家庭突遭变故,面临辍学的危机。心想帮小王一把的曹新专门打听了小王的情况。原来,小王年幼时父母出意外,父亲离世,母亲肢体落下残疾丧失了劳动能力,多年来家庭的主要经济来源都靠姥爷打工来维持,但那年姥爷被查出肿瘤,看病花了不少钱。曹新禄核实情况后,便决定资助小王上学。3年来,曹新禄共资助小王2.5万元,使其顺利完成了学业。逢年过节,曹新禄还会为其家庭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鼓励小王树立信心,乐观面对生活

而像这样资助帮扶对于曹新禄来说,也记不得参加多少次了。东营区牛庄镇儿童白血病辍学治疗,他捐了五千元;东营商贸园普通职工患尿毒症急需手术,他捐了五千元;老家老人生活贫困,他捐了五千元;外来务工人员出意外缺钱治病,他捐了一万元……“每年捐款都会捐个六七来次,这些年一直坚持下来了,而且大多是捐五千,有时也会多捐些。”曹新禄说,自己平时关注新闻报道,有时也有朋友会主动提供一些这类的信息,甚至遇到过救助者主动联系上来寻求救助的。“情况还是要核实的,的确是困难的,能帮一把就帮一把。”

作为一家民营企业的掌门人,曹新禄不仅自己主动参与公益帮扶,而且带动员工一起参与。他在公司里成立了党支部,依托支部组建了一支“光彩”志愿服务队。带领着“光彩”志愿服务队,捐钱出资为东营区艾家村修建池塘及道路,改善了村里的环境,受到了村民的拥护和爱戴。他还联合东营商贸园管委会出资举办“文明东营 绿色园区”环保志愿服务活动为美化绿化东营做贡献;为了市民的文明出行,他们积极参与爱护共享单车,自己穿上红马甲走上街头共享单车清洁洗刷;在“文明养犬 文明东营”志愿服务宣传活动中,他们走上街头,宣传规范养犬行为,维护环境卫生和社会公共秩序

十多年来,曹新禄在公益路上,一直默默前行,他捐款捐物近百万元多年来,衣着朴素的他说,在创业之前自己也就是一名工地上的推车小工,通过拼搏自己幸运地创下了自己的一番事业,“好日子需要学会感恩。朋友开玩笑说,你个推车小工也申请入党,做好生意就成。我就是积极申请入党,成为一名党员。我就是要参与到社会的志愿服务中来。因为,能力越大责任越大。我有能力去回报社会,我就得以自己的方式去坚持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崇敏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