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造血干细胞救助伊朗儿童

2018年05月04日 10:35作者:来源:大众网

2018年2月1日巩文元赴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总医院(北京)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助伊朗儿童。

爱心老师赴京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助伊朗儿童

  

  巩文元,男,1975年7月,滨州市无棣县小泊头镇中学教师,中共党员。2018年2月1日巩文元赴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总医院(北京)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助伊朗儿童。

  从2002年起,巩文元开始无偿献血,坚持每年献一次,累计已达4000多毫升。2012年,他加入了县红十会造血干细胞捐献队伍。2017年9月,他的血样跟一名伊朗的白血病儿童配型成功,当红十字会通知他需要捐献时,他没有丝毫犹豫就答应了。当巩文元回家把事情告诉妻子时,妻子表现出了担忧。上有年迈的双亲,下有未成年的孩子,他是妻子唯一的依靠,是家里的顶梁柱。巩文元理解妻子的心情,给妻子做工作。妻子也很通情达理,同意了巩文元的做法,并帮他做通了双方老人的思想工作,陪同巩文元去北京捐献。

  经过高分辨分型确认和体检后,他符合捐献条件,于2018年2月1日赴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总医院(北京)实施捐献。巩文元是无棣县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我市首例涉外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巩文元说到:“如果我的血液能让一个生命延续下去,我是幸福的。我要用我的实际行动诠释红十字会‘人道、博爱、奉献’的核心精神,我希望通过我的实际行动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队伍中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