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经营成就金字招牌

2018年07月03日 09:07作者:来源:大众网

徐彬,男,1971年4月出生,威海威茗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他2004年涉足茶叶行列,从无到有再到做大做强,始终秉承诚信,严把质量,在全省茶叶行业率先提出针对食品质量追溯的最新标准FTS体系,打造“放心茶叶”,凭借着质量过硬、价格公道、服务优良赢得了顾客信赖。徐彬先后获得乳山市十大杰出青年、乳山市优秀人大代表、中国乡村旅游致富带头人等荣誉称号。

  

  徐彬,男,1971年4月出生,威海威茗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他2004年涉足茶叶行列,从无到有再到做大做强,始终秉承诚信,严把质量,在全省茶叶行业率先提出针对食品质量追溯的最新标准FTS体系,打造“放心茶叶”,凭借着质量过硬、价格公道、服务优良赢得了顾客信赖。徐彬先后获得乳山市十大杰出青年、乳山市优秀人大代表、中国乡村旅游致富带头人等荣誉称号。

  “总认为,生活很复杂,幸福很遥远,日子很漫长。偶然的相遇,让一切有了改变!其实,让自己变得幸福很简单,一杯茶,让时光在北纬37度轮回……”这是写于威茗绿茶宣传册扉页上的一段文字。不了解内情的人,会认为是宣传语,但若真了解徐彬的创业经历,便会知道,这正是他们来乳山种茶叶时的心境写照。

  徐彬大学毕业后,曾先后在兖州市矿务局、临沂市总工会工作。徐彬的爱人出生于日照的种茶世家,徐彬经常利用休假时间,和爱人一起在茶园干活。茶场的宁静清新与城市里喧嚣的生活形成了鲜明对比。徐彬也开始研习茶道,并了解绿茶种植在山东省内的分部情况。

  2004年,徐彬辞职下海,与他人合伙注册成立威海威茗茶业有限公司,茶园就在位于北纬37度的乳山市银滩旅游度假区稗子刘家村。从此,他们的梦想在北纬37度定格。

  请喝一杯放心茶

  徐彬常说:“要在竞争激烈的市场分一杯羹,要讲诚信,必须注重品质和品牌”。但凡创业,无一例外有风险。而农业产业自不必说。天气原因带来的减产时常遇到,丰产时又常会遇到整体价格的下跌。这些困境徐彬在种茶这些年都一一经历过。被问及创业成功的秘诀时,他的回答只有四个字:用心、诚信。

  有机茶是一种按照有机农业的方法进行生产加工的茶叶。在其生产过程中,完全不施用任何人工合成的化肥、农药,植物生长调节剂、化学食品添加剂等物质生产,并符合国际有机农业运动联合会(LFOAM)标准,经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有机茶发展中心组织发给证书。

  14年的光阴,从茶树的种植栽培到茶园的管理,从原料的采摘到产品的加工,从全天候恒温保鲜技术的应用到产品可追溯系统的全程查询和应用,从每一个环节到每一个细节,徐彬总是亲力亲为,从不降低任何对于品质的要求,确保舌尖上的安全。连续五年通过有机认证,只为奉献一杯健康安全的有机好茶!秉承恒久不变做放心诚信的好茶的企业理念,徐彬在创业之初就把建设有机生态茶园、倡导健康有机生活方式作为主要工作,先后投巨资打造乳山南黄镇元宝山及乳山寨镇岠嵎山两处有机茶园,按照国际上先进国家的农业管理体系,按照国家有机茶叶标准建立起来的可以追溯的茶园和加工厂;连续四年通过中国茶叶研究所中农质量认证中心绿茶和红茶的有机认证,从而完成了打造全产业链健康放心好茶的过程。

  实行国际有机茶种植标准

  当前,随着社会经济的迅速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消费者对农产品的需求已渐渐由“量变”转为“质变”,对农产品的质量安全问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威海威茗茶业有限公司作为威海茶业的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和领军企业,肩负威海区域茶叶的质量安全和品质的责任。徐彬在全省茶叶行业率先提出针对食品质量追溯的最新标准FTS体系,推动威海茶产业的健康发展。徐彬严格实行国际有机茶种植标准,对茶园的种植、田间管理、原料采摘到茶叶加工、保鲜存储、物流、销售的全过程质量信息进行信息化管理,定出高规格、标准化、程序化生产制作流程,创建质量治理可追溯制度,从源头严格把控茶叶的品质,切实做到“生产有记录、信息可查询、流向可跟踪、产物可召回、责任可追究”,实现从茶园到茶杯的全程可追溯体系的实现。

  借助FTS科学有效的管理体系,徐彬致力于打造食品安全放心品牌,以高标准的管理体系提升威海乃至山东省茶产业的管理水平,打造茶叶行业的优质品牌,给公众和消费者足够的知情权,使其充分了解所消费食品的全程信息。为客户提供一种要求严格、成本较低、实现与消费者信息互动并建立诚信与信赖的第三方平台,满足消费者对产品质量安全日益提高的要求,使企业品牌更加深入人心。

  生产看得见的健康好茶

  为建立完备的科技生产体系,弥补山东产茶区单一的局面,2009年,徐彬与山东农业大学共同创建茶学科教基地,研究北方茶种植、生产以及生长模式存在的技能困难,推动山东茶业的科研和科技水平。正在形成从种植——生产——加工——科研——销售一整套系统完善的全程产业链真正的有机茶,徐彬始终把品质作为企业的生命线,专心做好每一份茶。其拥有的生态茶园实行“基地生态化、种植有机化、生产标准化”生产治理体系,严格把控茶叶品质,尽力为消费者打造看得见的健康好茶,让更多的消费者亲临茶园体验茶叶种植、茶园治理、茶叶制作的全过程,亲身体验“看得见的健康茶”。

  种茶多年,趟过山里的泥水,采过茶上的晨露,品过打拼的滋味,徐彬对于茶、对于人生有了新的认识。他相信茶道如人道,茶品如人品,在用心种茶、做茶之余,他更多地参与和支持公益事业。作为临沂商会的副会长,徐彬每年定向捐助来自临沂的贫困大学生;作为一位企业家,他赞助城市乒乓球赛等体育项目,并通过书法、摄影、征文比赛等多种形式传播茶文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乐双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