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守信先进事迹

2018年07月03日 16:13作者:来源:大众网

李明旭,男,生于1961年12月,阳谷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一名普通的环卫工人。多年来,他以诚实守信的可贵品格,踏实勤奋的忘我工作,生动展示了一位普通劳动者的博大胸怀。

李明旭,男,生于1961年12月,阳谷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一名普通的环卫工人。多年来,他以诚实守信的可贵品格,踏实勤奋的忘我工作,生动展示了一位普通劳动者的博大胸怀。

  李明旭是一个乐观向上、乐于助人的人。2018年4月24日早上5点,家住阳谷新辉时代广场的刘召生着急赶路,不慎将兜里新买的华为手机遗失在路上,他本人却毫无察觉,恰恰被忙着早扫的李明旭捡到。李明旭耽心失主返回时找不到,就在原地等候,以至错过了食堂开饭的时间。当他见到巡查保洁情况的清扫队长赵希云时,迫不及待地把捡到的手机交给了队长。第二天,失主刘召生将一面绣着“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了阳谷执法局,对李明旭赞不绝口。

李明旭的诚实守信,更多地体现在他的日常工作中。2018年的大年初一,已报好值班的他碰巧家里有急事,需要找人替班,家里也是一个劲地催他,让他赶快请假回去。可是环卫工人的家大多在农村,没安排值班的都回家过初一了,临时找替班确实来不及。他对老婆说:“我前两天就跟队长说好今天值班了,这大过年的,让队长到哪里去找人?答应人家的事咱一定要做到,哪能说话不算数?”就这样,他一直坚持把路段清扫干净才回家。

李明旭的诚实守信,还表现在日常生活中。有一次从单位开会回来,他拿着工资存折去农商行取钱,从银行窗口接过工作人员递过来的钱时,发现多给了他200元,他毫不犹豫地把多给的钱退了回去,并一再叮嘱工作人员以后一定要细心。银行人员向他投来敬佩的目光,并连声道谢。回去的路上,他对跟他一块去的同事说:“人家也不容易,一不留心对账就得对到半夜,咱不能给人家添乱。”

李明旭是2011年开始走上环卫岗位的,对待工作认真、用心,不怕脏、不怕累,用实际行动兑现着“无怨无悔,默默奉献”这个环卫人不变的承诺。从事环卫工作7年来,他养成了每天早上4点早起到路段普扫的习惯,从来没有迟到早退过。他舍小家顾大家,忘我工作,诚实守信,默默奉献,从不讲条件、谈报酬,用心做好负责路段的清扫保洁工作,平均每天工作10小时以上。

李明旭是一位普普通通的环卫工人,然而,就是这样一位普通的环卫工人在从事着部分人认为不起眼的工作时,却以诚实守信的品格、辛勤的劳动、默默的付出赢得了领导和同志们的一致赞许,在平凡的岗位上谱写着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之歌,多次被县执法局评为“十佳美容师”、“先进工作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崇敏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