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诚信孝道浇灌美德之花

2018年07月03日 16:33作者:来源:大众网

田光才靠诚信经营钢材生意,不仅自己富裕起来,还带领村里人一起诚信经营,走上了致富路,同时,他还乐善好施,孝老爱亲,用诚信和孝道浇灌出最灿烂的美德之花。

田光才,1963年10月,中共党员,夏津县银城街道栗庄村人。

田光才靠诚信经营钢材生意,不仅自己富裕起来,还带领村里人一起诚信经营,走上了致富路,同时,他还乐善好施,孝老爱亲,用诚信和孝道浇灌出最灿烂的美德之花。

高中毕业后,田光才随父收购废铁,本着“经营心为本,买卖礼当先”的经营理念,经营范围越来越大,生意也越干越好,后来经营收购的规模在县城同行业中首屈一指,随着国家改革开放的大好时机,从收购废铁逐渐转向销售钢材,建材等,销售范围涉及到夏津及周边县市,买卖非常红火,经营收入也相当可观,经营收入年年上升,自己挣了钱,同时也给国家创造了可观的税收。

1985年6月1日,田光才同志于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了一名正式党员后就发誓要带领本村部分人走致富道路,因自己经营买卖较早,已积累了多方面的经验,他就把自己的经验之道告诉别人,在他看来,做好生意最重要的是讲诚信,只有诚信经营,生意才能做大做强做长久,在他的帮助和耐心指导下,村民田光岭、栗城先后干起了钢材生意,田光才不吝指导,无论在经济上还是经营方法上,都给予他们很大帮助,在他们的诚信经营下,他们的刚才生意越干越大,收入利润相当可观。

    田光才同志自己富有了,也经常帮助本里家庭条件比较困难的人家,有的比较贫困的农户,找到他借点钱,暂解燃眉之急,他从不含糊,有求必应,几年前,村民田光平突然得了一场脑积血,本来生活就不富裕,在治病上花费了家庭所有的积蓄,并且欠了一堆债务,临近年关,其家庭过年都过不去了,田光才听说后,自己发起,带头向田氏家族发起为光平家庭捐款,田光才自己多捐,其他人员自愿捐助,两天时间捐款几千元,田光平家庭非常感谢大家,他的妻子大年初一带着全家向各位捐助的人家逐户拜年,感谢大家的大力帮助和资助,使得光平的家庭过了一个祥和的春节。

田光才不光对外人提供帮助,在家庭中,作为长子,他是出了名的孝顺,在孝顺父母方面以身作则,不攀不等,无论逢年过节还是日常生活,首先把孝顺父母放在首位,同时也给兄弟姐妹做出表率,兄弟姐妹争相孝敬父母,是全村羡慕的敬老和谐之家。他们的敬老美德也给下一代做了好榜样,田光才四个女儿,三个都考上了大学,如今都已大学毕业并参加了工作,都在自己的生活中践行孝老美德。

在李庄村,提起栗光才和他的家庭,无一不为他们点赞。他用自己高尚的人格魅力影响着村民,他用诚信之道经营事业,他用孝亲之道呵护家庭,用诚信和孝道浇灌出最灿烂的美德之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崇敏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