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侠义妈妈"勇救落水儿童

2018年07月02日 17:35作者:来源:大众网

吴晓静,一名普通的市民、两个孩子的妈妈;一位勇敢的救人者,我们身边的英雄。救他人生命于垂危中,彰显出人格魅力和朴实而伟大的精神。

  

  吴晓静,女,1984年7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济南百合园林集团有限公司生产部项目经理。

  吴晓静,一名普通的市民、两个孩子的妈妈;一位勇敢的救人者,我们身边的英雄。救他人生命于垂危中,彰显出人格魅力和朴实而伟大的精神。  

  2018年5月13日中午,吴晓静同志路过高新区马山坡松鹤亭附近时,突遇儿童落水事件,突然听到有人边跑边着急地喊:“救人啊,有孩子落水啦!”当吴晓静明白有人掉进水里时,立即迅速随来人跑过去,见离岸边3米处的水面有个孩子在晃动,因为离岸边比较远,力气又小,瘦小的身体正在随着河水一上一下的起伏,眼看就要沉下去,危在旦夕。在这紧要关头,吴晓静奋不顾身,跨越护栏,连衣服也来不及脱就纵身跳入水中,河水瞬间就淹没到她的脖颈处,不会游泳、不知河水深浅的吴晓静不顾河水的冰冷和自身的安危,虽使出全身力气但在水中无法赶上和靠近落水儿童,但她还是不顾一切的奋力向落水儿童靠近,通过几个来回较量,终于抓住孩子并将其托举起来艰难的游至岸边,众人合力把孩子和已经精疲力尽的吴晓静拉出水面。上岸后,她全身湿透,浑身脏臭,装在衣服口袋里的手机完全被水浸泡坏了,吴晓静观察了一会儿,确定落水的孩子没有大碍后才离开。

  吴晓静救了素昧平生的落水儿童,也没把自己的行为当成是一件多么了不起的事情,直到公司领导由于工作原因给她打电话打不通时,她才不好意思的解释到,是因为跳入水中救孩子,手机浸水已经坏了。得知真相的领导和同事被她的行为深深的感动了,大家都知道,吴晓静不会游泳,又刚刚有了二宝,身体还在恢复阶段,在身体不便的情况下,她依然不顾自身安危,心里想的全都是赶紧救孩子,孩子的生命最重要。这不仅是英雄行为,也让一个家庭免遭不幸,而她总是坚持说,我只是出于本能,做了那种情况下自己能做的事。

  事后,孩子的父母得知吴晓静不会游泳,但为了救自己的孩子,不假思索的跳进水中,根本没来得及掏出随身物品,导致装在衣服口袋里的手机完全被水浸泡坏了,孩子的父母感动不已,坚持要给吴晓静买一个新手机,她拒绝了。她说:“这只是一件小事,不管是谁遇到都会全力救助的。”

  5月18日上午,被救落水孩子母亲与家人,以及当时在场的热心市民一行五人,专程来到吴晓静的单位济南百合园林集团将一面绣有“舍己勇救 落水儿童”的锦旗和“感谢信”交到吴晓静同志和公司领导手中,以表达全家的感激之情,也再次感谢济南百合园林集团有限公司培养了品德这么高尚的员工。

  吴晓静的同事提起她,言语中流露出喜爱与敬重。工作当中的吴晓静,也是爱岗敬业、为人低调的好青年。她是单位的业务骨干,主要负责苗木及花卉的栽植、养护、繁育、销售、立体造型、绿化工程管理等工作。她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在人手少,工作繁重的情况下,吴晓静常常利用节假日、休息日加班加点地工作,及时完成上级下达的各项任务,高质量地完成了生产经营工作,她不仅积极为领导出谋划策、分忧解难,圆满完成领导批示,而且关心同事,主动帮助业务能力较弱的同事。

  吴晓静在工作中是一位好员工,更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处处做在前头,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老老实实为人,踏踏实实做事,在2011年、2015年、2016年本单位年度考评中获得“优秀员工”称号。她勇敢地救起落水儿童,这是她人生路上的一次偶然,也是一次必然,危难之处显身手,大难之处见真情。她的这种平凡不张扬的思想显示出她的不平凡,彰显了高尚的情操。  

  吴晓静临危不惧、勇于担当,这是一种崇高的精神境界,她大爱无疆、舍己救人;她恪尽职守、敬业奉献;她践行传统美德、弘扬社会正气。她的善举犹如一股暖风,温暖了城市的胸膛,吹开了齐鲁精神文明建设之花,提升了社会正能量,是广大市民、全体干部职工学习的榜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乐双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