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脚”民警勇救3名被困群众

2018年07月03日 15:13作者:来源:大众网

胡公礼,男,汉族,1974年9月5日出生,山东省成武县党集镇人,现任成武县公安局大田集派出所所长。

胡公礼,男,汉族,197495日出生,山东省成武县党集镇人,现任成武县公安局大田集派出所所长

2018年6月2日晚22时许,胡公礼突然接到群众报警电话,电话里传出一位妇女急促的声音,“着火了,都被困楼上了,快来救俺啊!”语无伦次的电话呼救,隐约中还听到孩子受到惊吓哭喊的声音。

火情就是命令!胡公礼一边安慰妇女,告诉她火灾自救的方法,一边挥手召集值班民警,随着警笛声起,救火车风驰电掣般向失火现场驶去。

赶到现场时,一楼已是一片火海,火舌裹挟着浓烟不断顺着楼梯向二楼猛蹿,闻讯赶来的群众慌乱无措。二楼阳台上,一位妇女和两个孩子挤在一起不停地惶恐惊叫。

胡公礼一边指挥救火车对一楼火势进行压制,一边观察周围地形。由于一楼已被大火和浓烟弥漫,根本无法从楼梯上去救人,只能考虑从阳台破窗实施救援,但现场根本没有高空作业救援设备!

在这危急时刻,胡公礼从附近群众家找到一把合梯,第一个爬上二楼阳台。然而,阳台被空心钢管焊接的防盗窗覆盖,迎面而来的热浪和浓烟容不得胡公礼多想,在没有破拆工具的情况下,他拼尽全力用双手掰开防盗窗栅栏,打通了生命通道,将被困妇女和两个孩子成功救出。

看到被救群众无恙后,胡公礼顾不得喘息,又转身和战友们一起投入灭火工作中,连鞋子跑丢了也顾不得捡拾,直至大火被彻底扑灭,他才发现,脚底被玻璃碎片扎的鲜血直流……

胡公礼同志自任田集派出所所长以来,始终牢记使命忠诚担当,树立“干就干最好,争就争第一”的目标,时刻以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强和自身清的准则规范自己,抓班子、带队伍,严格规范110接处警、现场勘查、天网工程等警务工作,全所的执法理念、执法能力、执法质量得到大幅度提升。牢记严打主业,近年来相继迅速侦破苏某入室盗窃、夏某某盗窃羊只、张某某盗窃电动车、孙某某盗窃电缆案、“4.14”故意杀人案等大案件2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9人,追回被盗电动车50余辆、赃款70余万元全部返还给群众,有力的震慑了犯罪,辖区治安形势逐年好转,受到群众的一致称赞。常说,当警察,在打击犯罪、抓捕坏人的同时,更应该为群众排忧解难,带着感恩的心,扑下身子去为人民群众做一些实事、好事。

由于工作突出,他先后荣膺“全市十佳侦察员”、“奥运安保工作先进个人”、“全省优秀人民警察”、“菏泽青年榜样”等荣誉称号,荣立个人二等功一次、三等功四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崇敏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