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人有义举 扶起正能量

2018年07月03日 16:07作者:来源:大众网

师桂凤,女,东阿姚寨镇西庙村村民,5月7日上午,在自己村头扶起摔倒在地不省人事的陌生人并送医救治,以实际行动回应了当下社会“扶不扶”的困惑,给全社会做出了标杆榜样!

  

  师桂凤,女,东阿姚寨镇西庙村村民,5月7日上午,在自己村头扶起摔倒在地不省人事的陌生人并送医救治,以实际行动回应了当下社会“扶不扶”的困惑,给全社会做出了标杆榜样!

  师桂凤有此义举,对于了解师桂凤的人并不感到意外,因为在平时的生活中,师桂凤就是一位善良淳朴、乐于助人的热心人。她尊老爱幼、家庭成员和睦,邻里关系良好,诚实守信,热心于村里的各项创建活动,由于她的精心安排和悉心照料,家里安排的井然有序,家庭生活氛围既温馨又和睦,儿子、儿媳、孙子回到这幸福的港湾都感到其乐融融,儿子、儿媳、在各自的岗位上踏踏实实的工作,在各自的岗位上都很出色,小孙子在他们的教育和熏陶下,是一个既懂事又品学兼优的好学生,这也是她值得欣慰和自豪的,村里的人们都非常羡慕这个幸福的家庭。

  她关心和照顾年迈的公公婆婆有增无减,无外出还是在本地看见新鲜的水果等公公婆婆未吃过的她都要买回来给公公婆婆品尝,尽管她每天都很忙,她都尽量抽出时间来陪老母亲聊家常,问寒问暖,周围的老人们都非常羡慕老人真有福气!

  她经营个体户,非常热爱工作,有着十分饱满的从业激情。在从事个体经营里,她始终以诚信为本,质量为标,以礼待人,不以坑害消费者获得利益。本着诚信的原则和严谨的态度做人做事,做事时能拥护集体与他人交好的协作,具有较强的集体荣誉和高度的责任心,她在经营中做到了“讲诚信、讲道德、懂礼貌”,始终注意维护良好的职业形象。时刻树立“德为先、诚为本、一点一滴铸就诚信”的服务理念。以诚信、求实、创新、进取的经营方式,真诚对待每一位顾客,保证消费者放心购物。时刻把信誉和顾客的满意作为商店生存和发展的根本。她始终坚持从细微之处入手,着重体现一个“诚”字,在经营过程中讲究诚实守信,体现货真价实。

  她是位助人为乐的人,邻里关系也非常的好,深得邻里的信任和尊重。她经常帮助村里的邻居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有时还帮助隔壁的邻居做事情,隔壁的邻居去外出,就把家里的门钥匙交给她,请她为花浇水、开窗通风、交付水电煤气费帐等。

  5月7日上午,东阿县姚寨镇大尧村村妇女主任曹俊华骑着电动自行车去镇上给村民盖章,因为担心工作人员下班,一路上她骑行得较快,不料出了意外。当来到该镇西庙村西头时,电动自行车突然歪倒在路边,曹俊华面部着重重地摔倒在地上,顿时陷入昏迷。

  此时,姚寨镇西庙村村民师桂凤正巧从干完农活回家,经过这里。她看到,不少行人上前看看,一看不是熟人,就离开了。“当时,天很热,我和婆婆、婶子急忙找了一把伞给她遮住阳光。别管认识不认识,先救人!”师桂凤说,她把伤者扶起来后,模模糊糊地听到对方在低语,但听不清楚说什么。随后,她拿出对方的手机,联系了其家人,又拨打了120急救热线。

  师桂凤说,从伤者身上的证件得知,她是该镇大窑村的,距离事发地点有近10公里,路途较远。所以,她通知了伤者家人,直接去东阿县医院。救护车到来后,师桂凤陪着伤者去了医院。救护车到医院时,伤者家人还未赶到。于是,师桂凤先行帮着挂了号,又联络着做检查时,伤者的儿子赶到了医院。

  其间,师桂凤的儿子也驾车赶到了医院帮忙。直到伤者做完相关检查,确定无大碍后,师桂凤才乘坐儿子的车离开。到家时,已经下午1点多,错过了中午饭。

  “我儿子留她吃饭,她拒绝了,急忙忙便走了。刚到医院时,我说不出话来。清醒后,我非常感动。都说摔倒没人扶,其实不是这样的,社会上还是好人多!” 曹俊华说。

  东阿县文明办主任张莉芳说,这是乡村文明和谐的生动体现。施救者有浓浓大爱,勇于担当,被救者有一颗感恩之心,双方为全社会树立了一个榜样。 在当下扶不扶的困惑中,当事双方给我们做出了鲜活的示范,这无疑最好的答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崇敏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