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滴热血浓 博爱处处情

2018年07月02日 16:29作者:来源:大众网

除了厚厚的二十几本献血证,李朝峰还先后荣获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国人解放军总后勤部、卫生部联全颁发《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两次,铜奖一次并多次获得奖牌及证书。

  

  李朝峰,男,40岁,潍坊市润亨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人的活法儿各式各样,不光为自己而活,甘于奉献他人更是一种高尚的活法儿。文化程度不高的李朝峰不仅是一位成功的商人,还是一位胸怀大爱,不折不扣的“献血达人”。从1998年至今,他累计无偿献血80余次,献血量达40000毫升,相当于自己身体血液量的近四倍!光是无偿献血证就有厚厚的一沓子。“手臂一伸,救人一命,于己快乐,于人健康”一直是他秉持的无私献血的信念。通过献血,他了解了许多医学常识,并鼓励身边人积极义务献血。“无偿献血已经成为我的习惯”李朝峰称,他觉得救人性命比做什么都有意义。这种朴实的念头,让他坚持无偿献血了20载,量如江海之宽,他心怀众人,让爱心传递。

  父亲献血救人传为佳话,从小以父亲为榜样。李朝峰的父亲是位朴实的农民,在李朝峰还不记事时,为了救助村里一位被马车压伤的儿童,李朝峰的父亲主动献血救人,在那个医学科技并不发达的年代,父亲的勇气和无私深深感动了村里人,献血救人的事迹也在当地传为佳话。受父亲献血救人事迹的影响,李朝峰从小立志长大做一个像父亲一样的人,做一名有责任、有担当的“献血英雄”。从刚参加工作起,他便踏上了自己的献血之路。起初为了不让家人担心,他都是偷偷跑去血站献血。回到家,找个隐蔽地方把献血证藏起来。后来,家人无意中得知他献血的事情,担心他因献血导致身体不好,不同意他以后再去献血,他便耐心地向家人解释献血的益处和必要,最终得到了家人的理解和支持。从此以后,他更是将献血作为了肩上的一份“责任”,只要有时间、血站有需要,他一定会去献血。

  以献血者为榜样,坚持献血20年。俗话说,做一件事容易,难的是长期坚持做一件事,今年40岁的李朝峰却始终践行着自己的信念:献血救人。20年,风雨无阻,只要时间到了,他肯定去献血。挽起袖子,伸出胳膊,在他看来这样一个小小的举动就可以挽救生命,何乐而不为。 而每次献血的时候,看到身边有不同年龄的人都来献血,让他很感动。“献血时常看到比自己年龄大的老人,他们是我学习的榜样,献血人群中,也有学生、有农民工,有富裕的、也有贫困的,每个人都不是出于利益来献血,而是帮助他人,这是激励我继续下去的动力。”李朝峰说。二十年来,献血证从最初手写的变成了现在机打的,他也从刚刚参加工作的小伙子步入了中年,一本本鲜红的献血证见证了他20年无私献血的历程。

  用亲身经历验证献血对身体无影响。“我个人感觉献血是一件‘奉献他人健康自己’的好事,因为献血不光能挽救他人的生命,对献血者本人来说,还会对一些疾病有一定益处,比如说经常献血就可以降低血脂,而且献血也让我更加注重锻炼身体,非常有成就感。”李朝峰说,“今后,我会把动员他人献血作为自己的任务,改变人们对献血的认识。好多人觉得献血对身体不好,我就是想用事实说话,让大家都看看,我献了这么多年血,身体依然很健康!”

  从献血到捐献血小板,李朝峰都义不容辞。当他接到红十字会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的紧急电话时,他总是义无反顾地第一时间赶去,捐献血液,后来,他又义务捐献自己的成分血,紧急输送给急需的病人。在他捐献全血和成分血的经历中,经常会遇上这样紧急求助,很多受助者想当面感谢他,都被他婉言谢绝了。在他看来,这是一种自然而然的爱心,这种帮助,不需要渲染。“人不能只为自己活着,要为社会奉献一份爱心,这样的人生才有意义,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才会变成美好的人间。”李朝峰用简短而质朴的话语诠释了自己20年无偿献血的初衷。

  希望用亲身经历带动更多的人义务献血。当被问到下一步的计划和打算时,李朝峰说“带动更多的人义务献血,把献血志愿服务做好”就是他最大的心愿。作为红十字基础知识传播者,他常常向周围的朋友、亲人宣传献血知识,消除人们对于献血的误解。在他的影响下,他周围的朋友和员工也开始了自己的爱心献血之路。每年他也会组织员工参加义务献血,对于献血这件事,他始终坚信每次爱心捐献都能挽救别人的生命。至于回报,他认为最大的回报就是在他的带动下,周围义务献血者越来越多。

  热心公益事业,把做公益当做一种爱好。让人尊敬的不只是李朝峰总的献血量,更是他对公益事业的执着和坚守。除了义务献血外,多年来,他还热心于各类社会公益事业及爱心捐助活动,为孤寡老人送温暖、资助家庭困难学生……据统计,李朝峰已累计捐款捐物4万元。每年高考季,他组织员工赴考场为考生及家长赠送矿泉水并协助维护秩序。在他看来,爱他人就是爱自己。爱心需要呵护,爱心需要传递。

  20年,弹指一挥间,20年,如过眼云烟。他总看别人还需要什么,他总问自己还能多做什么。多年以后,人们定能体悟到他的温暖和爱心。没有豪言壮语、没有薪金报酬,用自己的血液浇灌他人生命之花,传递生命薪火,他立志将献血进行到底。

  除了厚厚的二十几本献血证,李朝峰还先后荣获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国人解放军总后勤部、卫生部联全颁发《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两次,铜奖一次并多次获得奖牌及证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乐双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