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人帮落难老人找女儿

2018年07月03日 15:54作者:来源:大众网

赵朋,男,汉族,1982年2月生人,高中学历,中共党员,山东聊城冠县人,现任冠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中队长。《冠县好人帮72岁的老人寻闺女》的新闻在冠县聊城媒体流传开来,县电视台还专门采访了当事人。

  

  赵朋,男,汉族,1982年2月生人,高中学历,中共党员,山东聊城冠县人,现任冠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中队长。《冠县好人帮72岁的老人寻闺女》的新闻在冠县聊城媒体流传开来,县电视台还专门采访了当事人。

  2017年7月4日下午4时许,赵朋执行工作任务途中,在工业路南段偶遇一位七十多岁的老人,当时老人坐在地上,看上去疲惫不堪,满身脏兮兮的,操着一口外地口音,一位好心的卖菜大姐,看着老人可怜,送给她几块西瓜。赵朋见状上前询问老人后得知:老人来自邯郸,老伴去世后她就与婆家侄子住在邯郸,因侄子不孝,侄子在得到房屋拆迁款后,把老人赶出家门。老人有个残障女儿,多年前嫁入冠县,于是她在外要饭三个月来到冠县,为的是投奔女儿家,可由于多年没有联系,老人不知女儿的家在哪里,只记得是东某某村,赵朋得知这一信息后马上联系东街村的支部书记,结果查无此人。

  赵朋问老人还有其他的联系方式吗?当得知老人有女儿的手机号时,赵朋马上拨打电话号码,但遗憾的是,手机欠费停机,赵朋立刻又跑到移动公司给老人女儿的手机交上话费,通话后得知,老人女儿家是冠县北馆陶镇东门口村人,老人的女婿非常感谢赵朋,说:“你别送老人了,你们也挺忙,把她放公交车上,我到村口接去。”因赵朋有重要任务无法亲自护送老人去她女儿家,他就帮老人买好车票,并叮嘱班车司机沿途照顾,同时通知其亲属及时接站。

  事后,赵朋一行五人又去东门口村看望老人并详细了解老人情况,老人见到恩人赵朋后感激流涕,紧紧握住赵朋的手说道:“如果没有你帮我寻女儿,我就是死在外面也无人知道啊。”一度几次失声痛哭感谢赵朋的帮助。

  记者走访调查时,在工业路南头,也遇到了见证这件事的几位当事人,卖菜的大姐为赵朋竖起了大拇指,说道:赵朋是个好人,是执法局的好同志,他自掏腰包给老太太交话费,又费尽周折为老太太寻家,如果不是赵朋的帮助,老人的生命就会有危险。当时,老人坐地上,满身脏兮,饥饿劳累,天那么热,老人年岁已高,情绪又波动厉害,是赵朋救了她。赵朋,好样的,执法局好样的!卖菜大姐由衷地说道。赵朋微笑地说:大姐,也感谢你们与冠县至北陶司机师傅的爱心。做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公职人员,为人民服务是我们的宗旨,这都是我应该做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崇敏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