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诚待人的邮政投递员

2018年09月03日 10:40作者:来源:大众网

王玉秀,女,19666月生, 淄博市淄川区西河镇田庄村人。2012年,她加入淄川区邮政大家庭,一直在张庄支局从事投递工作。张庄支局是淄川区最东边的山区,交通不便,投递环境差,路面崎岖不平,投递范围内有几座高山相隔,投递点间隔距离遥远,经常一天下来都是满身尘土,筋疲力竭,很少有人愿意干这份工作,但她依然无怨无悔在执着坚守。

王玉秀的丈夫自2007年受伤高位截瘫,生活不能自理,儿子在外当兵,常年不能回家,家里家外都要靠她,而她始终坚信诚信是开启心灵之门的钥匙,诚信工作、奋发进取、尽职尽责地在平凡的岗位为群众架起信息沟通的桥梁,回到家还要照顾瘫痪在床的丈夫,始终不离不弃,依然坚守着对婚姻的承诺。

王玉秀投递范围内下辖19个行政村,60多公里路程。投递范围内山区道路崎岖,遇到下雨、下雪天气,路面湿滑更加险峻。5年来,她跑了N个二万五千里,投递报刊邮件达100万余份,并做到了无一差错。有一年,有位村民有封快件急用,快件是下午到达张庄支局的,于是王玉秀与客户约好第二天一早一定为村民送到,结果当天夜里大雪封山,为了遵守约定,按时将快件送到客户手中,王玉秀最终选择从山上转道而行,投递里程增加了,危险也增加了。走到半山腰,她的车轮被卡在了石头缝中,她差点被甩出去。由于车行困难,她决定中途步行数十里地去送件,一路上在雪地里滑到多次,摔得浑身酸痛,可她依然一次次爬起来一瘸一拐的为村民送去了急件。

平时王玉秀非常乐于帮助村里的老人,时不时顺路帮助他们交电话费、水电费,老人们都说“这个闺女好,俺们年纪大了,腿脚不灵便,去镇上交费,把钱交给她,俺们放心。”她说,“这都是我应该做的,老人们的一句放心就是对我最大的信任和肯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崇敏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