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经营助力事业腾飞

2018年09月03日 14:52作者:来源:大众网

时玮琦,男,1982年11月出生,威海天鸿土石方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他把诚信守诺作为立业之本、兴企之道。创办爆破公司之后,他诚信经商,对客户认真负责,尽量为客户节省成本,赢得良好口碑。

  时玮琦,男,1982年11月出生,威海天鸿土石方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他把诚信守诺作为立业之本、兴企之道。创办爆破公司之后,他诚信经商,对客户认真负责,尽量为客户节省成本,赢得良好口碑。创办土石方工程公司之后,他严守建筑施工标准,对工程质量的要求近乎苛刻,赢得百姓赞誉。成立主题酒店之后,他严把舌尖上的安全,建成自己的粮食基地,确保食品绿色环保。

  作为新一代年轻的企业家,时玮琦认为:“不管是个人还是企业都应该从生活中的小事做起,不说谎、不隐瞒错误、不弄虚作假,做一个诚实守信有担当的人。”

  时玮琦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他做过老板的司机、当过家电销售员,也做过泡沫厂主管,现在是三家企业的总经理,无论从事哪个行业,时玮琦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都是始终如一,严谨求实,兢兢业业,保质保量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之所以接连创立几家公司,并且每一个公司的口碑在业界都不错,“诚实守信”四个字是他三家企业保持旺盛生命力的重要支撑,他把诚信守诺作为立业之本、兴企之道。用时玮琦的话说:做人要做诚实守信的人,做企业要做诚实守信的企业,只有坚守诚实守信,企业才能受到尊重,才能走得更远。

  时玮琦坚守人无信不立、本分做人的处世原则,对下属的承诺是:我即使再难也不会拖欠工人的工资,请大家安心干活。对待下属的工作他也不会过多地去干预。他认为:人尽其用,在哪个岗位就干哪个岗位的工作,不要过多干预其他人。正因为如此,供职于时玮琦创办的文登区永太爆破公司的一名部门经理坦言:“在这里,专业人士可以在最大程度上发挥专业技能,工作舒心,自然对工作上心,不用总是催促,各人各司其责,层层把关,都是力求精品。”

  时玮琦牢记商无信不活、业无信不成,珍视企业的信誉,带头做诚实守信的人。2007年,在获悉爆破工作面向社会放开后,时玮琦及时抓住机遇,成立了文登市永太爆破公司。时玮琦初建爆破公司时,当时很多爆破企业都热衷于追求投资少、周期短、见效快带来的即时利益,而时玮琦则看中的是诚信经商,踏实做人,本着对客户负责的态度,尽量为客户节省成本。因为在工程爆破过程中,炮眼的间距、药量的多少都可以直接影响到爆破的次数和质量。正是依靠这份信念与信仰的坚守,时玮琦在行业内渐渐地树立了良好口碑。他的工作区域已经由文登市区扩展到了南海新区。

  有了资金的储备,2014年10月份,时玮琦又成立威海天鸿土石方工程有限公司,在公司成立初期他脚踏实地、身兼数职,既当安全员、采购员,又当预算员,有时还当起了搬运工。他每天亲临现场,监督工程质量及安全生产执行情况。定期召开安全生产会议,亲自部署安全生产注意事项,时刻关注工地上的安全生产工作,安全帽和安全网的配备都是严格按照国家规章制度执行。时玮琦对工程质量的要求也很高,有一次商户供应的钢筋不完全符合国家要求,但是对主体工程不会造成影响,价格也相对便宜,可时玮琦却拒绝了此商户,他说:“一定要按照标准执行,不能为了节约成本,而对不起老百姓和政府对我们的信任。”在场的人都纷纷竖起了大拇指。在棚户区改造工程中因工作突出,时玮琦被评为《2016年度威海市城镇棚户区改造重点工程立功竞赛优秀建设者》。大家都说,这份荣誉对于时玮琦来说,实至名归。

  事业有成之后,时玮琦永葆创业激情,克服小进即满、小富即安的思想,敢于突破常规,苦干实干,不断提高经营管理能力。2017年9月时玮琦的盛世智慧主题酒店成立。在经营管理中,时玮琦把追求经济利益与遵循市场法则结合起来,诚实经营,遵规守法,真正以诚信取得客户信任、以诚信赢得社会认可。对新开张的粥铺的食材也是相当地考究,他在文登区孙家西山建有自己的食材生产基地,保证粥铺里的食材绝对纯天然,绝对的绿色环保。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时玮琦牢记致富不忘本、回报社会的承诺,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向我们展示了一名新时代企业家对社会的责任和担当。时玮琦连续多年捐助困难学生和大病妇幼,每年捐钱捐物,累计已有20万多元,从而帮助和解决了多名失学儿童以及多名大病妇幼得到了重生。时玮琦还多次参与团区委组织的“微心愿”活动,为贫困孩子送去爱心物资,通过团委平台,拿出2万元资助20名无父无母的贫困孩子;共青团书房公益活动中,捐款1万元,致力公益文化传播。时玮琦无论何时何地,只要看到微信朋友圈里有水滴筹、轻松筹、爱心筹等信息都会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心存敬畏方行远,信守承诺必长久。时玮琦的企业秉承着讲诚信、守承诺为第一位的发展宗旨,即使坐拥多个企业,时玮琦也把诚实守信放在重要位置。这在青年企业家身上是难能可贵的品质,用他的话说:“我也要趁着年轻,多做些让人信得过的实在事儿。”

  这是一种责任,也是一种境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美显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