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年节约成本百万元

2018年09月03日 10:14作者:来源:大众网

宋建刚,男,中共党员,19729月出生,正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职工。

在正和集团一提起宋建刚,同事们连竖大拇指。他钻研业务,改造流程,为企业共节约了数百万的资金。今年5月份,宋建刚荣获了“东营市最美职工”及“东营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荣誉的背后是他辛勤的付出,也揭开了背后的艰辛。

    “既然选择了做这份工作,就要把它做好。”这是宋建刚工作二十三年来对自己的要求。自1995年大学毕业以来,宋建刚先后担任操作工、安全员、设备员、技术员、运行二部副部长、部长等岗位,现在宋建刚是正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安全环保部部长。无论在哪个岗位,他都是干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岗位就是责任”的内涵。

    气分装置泵205机封泄露问题影响了装置正常的生产,他反复研究,把泵205机封改为波纹管型,机泵泄露率明显降低了。在面对空压机排水系统经常堵塞等问题时,他知难而进,最终使难题都得以解决。通过技术革新,宋建刚把T602顶泄压线改进催化瓦斯系统中,使火炬冒黑烟的问题得到彻底解决,仅此一项每年可为公司增加收入20余万元。宋建刚用实力创造了一个个不菲的工作业绩,赢得了企业员工和领导的高度赞扬。

他肩挑重担,有次冬天,夜里1120分,宋建刚接到了集团同事的电话,“装置停工了”,“我马上到”。刚下完大雪,路面上结冰很厉害,宋建刚匆匆跟妻子交代了几句就开车赶去了。正常运行着的装置的源头断了,后面一步步就需要重新开始。这一忙,就忙到第二天上午,直到装置正常进行,他心里的石头才落地。

没有周末,没有节假日,一年休息十来天,中午累了就躺在办公室的沙发上休息一会儿,这就是宋建刚工作的日常写照。长年累月的工作压力,也让宋建刚的身体有些吃不消。当他从180斤瘦到140斤时,同事们跟他开玩笑,“你怎么减的肥啊?”慢慢地他也意识到自己身体的问题了。2008年,他做了两次甲状腺手术,手术多长时间,他就请多长时间的假。下午4点去北京,晚上10点到,第二天一大早检查完后接着赶回来工作。家人劝他多休息几天,但他心里装着工作,在家也不踏实。到现在,宋建刚一共做了四次手术了,脖子上还能清楚的看到手术遗留的疤痕。

这几次手术请假,他都说“有点事儿”,也没跟大家解释太多。有次宋建刚已经约好专家去北京检查了,但是第二天集团来领导检查,接到通知后他就把检查推迟了,他的同事劝他“专家多难约啊,你呀,就是责任心太强了。”即使是在女儿烧伤住院期间,他也是只陪了三天,就赶回集团工作了。家,是宋建刚坚强的后盾,但更是他内心深处最愧疚的地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崇敏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