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救落水者,警民鱼水情

2018年09月03日 08:55作者:来源:大众网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危难时刻,最亮警徽风采!

快帮忙救救人吧,有人溺水了!201881日晚,在牟平区姜格庄镇林北村村北深海区,一个脆弱的声音不断呼救。平静的海面暗流涌动,两个生命危在旦夕,在这千钧一发的关键时刻,昆嵛公安分局辅警王桂林和父亲凭着执着的信念和顽强的毅力,勇救落水者,彰显了警民鱼水情。

据知情人介绍,8119时许,昆嵛公安分局辅警王桂林携家人到牟平区姜格庄镇林北村村北海区洗海澡时,发现远处深水区有两个人,一上一下疑似溺水,起初王桂林以为是二人在戏水玩耍,后来隐约听到喊“救命……”的声音。此时正处于涨潮期,除了王桂林一家人外,海边游玩的人已寥寥无几。

听到呼救后,王桂林没有丝毫犹豫,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向呼救的方向边奔边游,到达呼救区后,水深已达2米多,他发现其中一人已陷入昏迷状态,身体僵直,另一人还在海水中忽浮忽沉。因海水太深,身高1.8米的王桂林,脚也够不着海底,这对救助产生了一定的困难,王桂林同随后赶来的父亲全力将二人推向浅水区,待脚能够到海底后,王桂林扛起其中的溺水严重的那个,奋力奔向岸边的沙滩上。

到岸后,王桂林运用在派出所防汛训练中学到的急救知识,对溺水者进行了心肺复苏急救,直至这名溺水者口中吐出大量积水,人也慢慢恢复了意识,此时,王桂林的父亲也搀扶着另一名溺水者到达岸边沙滩。直到两名溺水者均转危为安,王桂林和家人才离开现场。

经简单了解得知,溺水二人为附近牛网养殖场的工人,因初来海边,不了解海潮的习性发生了此次溺水事件。“要不是王警官,我俩真是出不来了。”83日,被救两人辗转打听、专程来到王桂林所在的昆嵛派出所,送来了写着“”的锦旗,对王桂林见义勇为、毅然搭救的行为表示衷心感谢。

“只要人没事就好了。”对于自己的见义勇为事迹,王桂林却是轻描淡写,他说,是谁都会上前搭把手,自己作为公安队伍的一员,更是责无旁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崇敏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