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私奉献的好军嫂

2018年09月03日 15:25作者:来源:大众网

李玲,现居住于泰安新泰市翟镇后羊村,于2013年2月结婚,其丈夫张庆,现任中部战区某部队战士,当兵13载。

  

  李玲,现居住于泰安新泰市翟镇后羊村,于2013年2月结婚,其丈夫张庆,现任中部战区某部队战士,当兵13载。婚后李玲温柔贤惠、勤劳持家,扶老携幼,任劳任怨,默默支持丈夫献身国防事业,照顾公婆饮食起居,给植物人大伯哥做饭喂水,照顾引导孤儿智障堂弟,做好军营坚实后盾,塑造了无私奉献、自强自立、无畏无惧的好军嫂形象,被评为山东省第十一届“十佳好军嫂”。

  为人妻:家里有我,你安心在外"站岗放哨"

  面对家中患病的植物人大伯哥,面对无父无母的智障堂弟,刚定亲时,亲戚朋友轮番劝她,你可得仔细想好,他们家的负担可不是你能承受的,真嫁过去,他当兵在外,什么忙也帮不了,你这一辈子也熬不出头。而她总是一笑而过,“我看中的是他的人,他所遭遇的,我愿意与他一起分担,革命分工不分家,丈夫的职业是军人,那我的职业就是家庭”。婚后,无论遇到什么困难,她从不跟丈夫提,不愿分散丈夫的精力。怀孕期间,她突发高烧,脚踝脱臼,加上孕期各种不适,她看起来憔悴不堪。婆婆多次提出让丈夫回家探望,她都一再回绝,她说:工作上我帮不上他的忙,但我也不能拖他的后腿。多年来的心酸委屈,她谁也没有说,默默地用行动支持丈夫对国防事业的执着追求。有时候别人问起,她淡淡地说"谁家还没个事,告诉丈夫这些事,他离得远,也只能是干着急,还分心,倒不如让他在部队好好干,抱个军功章回家"。

  为人媳:爸妈别愁,稚嫩的肩也是"顶梁柱"

  嫁给军人就等于嫁给了祖国,舍小家才能顾大家。婚后,她一直坚守着自己的承诺,用自己柔嫩的双肩挑起了生活的重担,承担起一家老小的生活起居。公婆年事已高,文化程度低,收入微薄。而家里尚有植物人哥哥、叔家的智障堂弟,还有自己嗷嗷待哺的儿子。困难和矛盾并存,她主动提出,让婆婆安心做好村里的保洁工作,她在家照顾他们三个。婆婆听后是万分心疼,而她说:"我年轻,不怕累,不怕脏,咱不都是为了让这个家更好么。"从那以后,在后羊村,经常看到李玲每天不到5点就起床,趁着儿子还没醒,先跑到婆婆家打扫好卫生、做好饭,然后给植物人哥哥洗脸、喝水、喂饭,帮哥哥翻身活动,按摩身体,端屎倒尿。还要不断告诉堂弟不要乱跑,注意安全。忙完这些,接近8点,儿子也快醒了,又要开始照顾孩子吃饭穿衣。而看到婆婆身体不好,经常腰酸背疼,她就扛起扫帚上街替婆婆扫地,邻里刚开始异样的眼光也慢慢变成了由衷地钦佩。大家渐渐喜欢上了这个内心充满善良脸上永远挂着笑容的女孩。为了让她少干点活,大家都把自己门前的垃圾清理的干干净净。

  为人母:堂弟别怕,我们的家一个都不能少

  俗话说,长兄如父,长嫂如母。李玲除了细心照看着自己的幼儿,还照顾着一位特殊的"孩子"。堂弟张某,出生三个月母亲就去世了,7岁的时候父亲也因病去世,成了无父无母的孤儿。李玲的婆婆主动将他接到自己家里,当成亲儿子照顾。李玲嫁过来以后,婆婆曾经对李玲说,你要是觉得他是个负担,咱就把他送孤儿院。李玲当场拒绝,说道:咱不能送他去孤儿院,他有亲人,以前只有你们,现在我来了,又多了个亲人,咱们力量更大了,对他的爱应该更多。张某天生智力不足,文化水平低,伴随着时间的推移,到了青春期,更加叛逆,如果不好好看着,时常就会做出惊人的举动。有一次儿子患病,李玲陪儿子打了一天针,回来后发现张某把房顶的电线全部剪断,家里的橱子柜子被翻得乱七八糟。她知道以后,先问人怎么样,得知张某安然无恙才松了一口气。张某虽然上完了九年级,但是依然不会数数,她就拿着小学数学,让张某和儿子坐在一起,一个一个地教。对于他犯的错误,一点点地纠正。她经常说:"我们都不能放弃他,他跟了我们就是缘分,我们有责任照顾好他。哪怕有时候是对牛弹琴,我相信,时间久了,总会有效果。"就这样,在她的慢慢引导下,张某的性格逐渐发生了变化,不再那么暴躁,慢慢的也变得开始有礼貌,还能帮助干些家务活。现在,在后羊村,提起李玲,没有人不竖大拇指!

  李玲是众多可爱可敬军嫂中的一员,她几年如一日的忍受着来自各方面的压力,默默地忍受着孤独,但即使是在这样的环境下,她还是种出了自己的美丽花园,散发着军嫂的独特芳香。在她的无声支持下,丈夫在军队表现十分突出,多次获得嘉奖、优秀士官,两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荣获三等功一次。面对这些荣誉,她说,我是军嫂我自豪,我什么都不图,就图他在外安心保家卫国,多为祖国做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美显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