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走失环卫工帮找家人

2018年09月02日 13:24作者:来源:大众网

8月10日,走失男孩的家人将一面鲜红的锦旗送到了鄄城县城市管理局,上面写着“助人为乐,品德高尚”八个大字,谭秋云高温下帮男童寻找家人的事迹在社会和网络上广为传播。

  

  谭秋云,鄄城县陈王办事处东张庄村人,今年57岁,是鄄城县城管局环卫处的一名普通环卫工人,负责舜王路移动公司路段的卫生。

  她自从踏上这个工作岗位,从没叫过苦,没有喊过累。她总是推着保洁车上门收集垃圾,在她负责的路段很少有乱豁乱倒垃圾的。她负责的路段每次考核都是优秀。

  在整个舜王路上,她每天都是最早上班,干完她的路段,她就帮着她邻近岗位的环卫工人打扫、收集垃圾,所以环卫工人都抢着和她做“邻居”。她每天都是最晚下班,坚守岗位。

  她不仅在工作上表现优异,而且她还有着高尚的品质。2018年8月7日下午一点左右,鄄城县环卫工人谭秋云在人民街与鄄六路路口清扫街道卫生时,发现一名两岁左右的男孩,自西向东一路哭着走来,当时正值温度最高时分,男孩脸上身上全是汗水,衣服都湿透了。谭秋云四处看了一下,并未见男孩的家人跟来。她担心男孩被车撞到,更担心男孩被坏人抱走。于是她放下扫帚,把男孩抱到路边。

  由于男孩年龄太小,除了一直哭喊着找奶奶之外,根本说不出别的话。看着男孩的脸热得通红,谭秋云就从清洁车上拿来一把扇子,她一边给男孩扇着扇子,一遍焦急地等待着男孩的家人。

  不一会儿男孩趴在谭秋云的怀里睡着了,谭秋云怕外面的高温把男孩热坏了,想把男孩抱到位于舜王路的移动营业厅内。但是又怕错失了前来找男孩的家人。于是,她找来她的两位同事,告诉她们事情的经过后,让她们在路边留意,如果看到有找孩子的人,就带到移动营业厅来,她还让在路边贴手机膜的人留意找孩子的人。

  高温下,一场帮男孩找家人的接力就这样开始了。     

  大约过了四十多分钟,谭秋云的同事首先遇到了前来寻找男孩的奶奶,并把她带到了营业厅,看到孩子的一瞬间,孩子奶奶心里的石头才算落了地。原来,男孩跟随奶奶到位于鄄城广场东南角的邮政储蓄办理业务,一不留神孩子就走丢了。“孩子丢了我特别着急,打电话叫来全家人找,还打了110。多亏她们几个拦住了孩子,不然被车撞到或是遇到坏人真是不敢往下想。”孩子的奶奶惊魂未定地说。

  不一会儿,男孩其他的家人得到孩子找到的消息,也陆续赶来。当男孩的家人提出要重重感谢谭秋云她们几个的时候,却被婉然谢绝了。问她们姓名也不说,后来男孩的家人通过联系鄄城县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才知道她的名字。

  谭秋云说:“看到那么小的孩子在大街上走太危险了,我这也是出于本能的帮忙,不算什么,换做我们当中的任何一个人都会这么做。”

  8月10日,走失男孩的家人将一面鲜红的锦旗送到了鄄城县城市管理局,上面写着“助人为乐,品德高尚”八个大字,谭秋云高温下帮男童寻找家人的事迹在社会和网络上广为传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乐双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