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千人创业追梦助跑

2018年09月03日 10:18作者:来源:大众网

屈家明,男,中共党员,46岁,东营市银谷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2014年,他创立了银谷创客和银谷幸福之家,为条件困难的初期创业者提供免费的住宿、办公场地,至今已为千余创业者提供帮助。同时,他还常年以东营商贸园志愿者身份,为困难弱势群体捐助并提供各种志愿服务。

“能够给创业前期困难的大学生一些帮助,自己心里也会觉得做这件事很有价值。”屈家明说,也正是抱有这样的想法,才投资创立银谷创客和银谷幸福之家。创业者只要拿着他们的毕业证、身份证、创业构想策划书,就可以得到由银谷创客提供的免费住宿、办公场所。

作为被帮助的一名创业者,孙敏对屈家明充满感激。孙敏曾在广告设计公司工作,干了一段时间后自己的作品得到了不少客户的认可,也为自己积攒下一些人脉,2016年便筹划着创办自己的广告设计工作室。可是就在孙敏选好办公场所准备大干一番时,家里传来弟弟意外受伤急需医药费的消息,她便把积蓄全部寄回了家。就在她一筹莫展时,一位客户给她介绍了屈家明。当抱着创业计划书忐忑地与屈家明交流后,她不仅顺利入住银谷创客,而且屈家明还为她提供了3万元借款作为启动资金。经过大半年的发展,当孙敏要偿还借款时,屈家明又把这3万元投入到与其业务合作之中。

屈家明说:“我平时喜欢观看新闻,特别是自主创业方面的故事,也许是和自己的人生经历有关系吧。前不久看到东营区一位大学毕业生艰苦创业的报道后,心里百感交集,非常感动,觉得在他的身上就像看到了当年的自己。”所以他迫不急待想见到这位创业者。来到这位大学生创业的地方,屈家明看到的是一间简陋的移动简易房,四处透风,夏天蚊虫横飞;一张桌子、几把椅子、一个破旧的柜子,这就是这位大学生的全部家当。“看到现在的大学生们能有如此的毅力,这让我特别佩服,所以我一定会在他创业之初给予帮助。”

除了帮助创业者,屈家明还加入了商贸园的志愿队伍,“园区为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经商环境,我们也要做点事来回报园区。”他与商贸园的志愿者们一起到史口镇小刘村看望困难户,给他们送去一些油米面等生活必需品;看到跳广场舞的大妈没有统一的服装,特意为其捐赠一批;公司10周年庆之际,他在公司的门店里设立“免费饮品站”,免费为环卫工人提供解暑的绿豆汤、西瓜、茶水、纯净水等饮品。他参与的志愿服务远远不止这些。

虽然坚持了十四年的公益路,但是屈家明说:“我的公益之路才刚刚开始,以后还会一直走下去。”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屈家明说做生意如同经营人品,诚信经营,生意就会越做越好。把爱撒播出去,收获的肯定也是爱,正所谓“越付出,越幸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崇敏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