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生命以另一种方式延续

2018年09月03日 16:03作者:来源:大众网

李日成,男,62岁,汉族,峡山区王家庄街道赵戈村人,一名普普通通的农村群众。

  李日成,男,62岁,汉族,峡山区王家庄街道赵戈村人,一名普普通通的农村群众。

  他从小生活在峡山区王家庄街道赵戈社区赵戈村,就是在这个普通甚至有点偏僻的小村庄内,李日成用他几十年的热心与劳碌负重前行,孝敬父母,他做表率;邻里有难,他热心帮忙;红白喜事,他每次到场;妻子去世,他独自抚养子女成人;如今,白发人送黑发人,作为一辈生活在农村的他,毅然又忍痛捐献了儿子的器官。前人已逝,后人延续,他学历不高,却感动了所有人;他物质贫穷,却精神富足;他沉默少言,却热心坚定!

  6月29日,峡山区王家庄街道赵戈村的李华龙意外去世,让他的生命定格在了30岁。但是,他的生命通过另一种方式得到了延续。李华龙的父亲李日成在器官捐献登记表上签了字,捐出了儿子的一双眼角膜、肾脏和肝脏,他捐献的器官可以让他人重见光明,更可能挽回好几个人的生命。

  儿子突然去世,父亲决定捐献孩子器官

  6月28日晚上,李华龙下班后和朋友一起聚会,当天晚上11时50分许,他和朋友一起步行回住处,走着走着突然晕倒在地。朋友接着拨打了急救电话,李华龙被紧急送到市人民医院进行抢救。经过医院诊断,李华龙被确诊是脑出血,尽管在最短的时间内他就被送到了医院,但由于情况太过突然,医生竭尽全力却没能挽回他的生命。6月29日,李华龙永远离开了这个世界。

  等在重症监护室外的李日成最终没能等回支撑着他的生活的儿子,等到的只是一个冷冰冰的噩耗。尽管悲痛欲绝,但他知道自己不能倒下去,接下来还有许多决定等着他去做。冷静下来的李日成主动咨询了器官捐献方面的知识,经过慎重考虑,最终决定捐献儿子的器官。

  儿子虽然不在了,但会以另外一种方式,在这个世界上生活下去。对他来说,这也是不幸中的一种安慰。

  原本父子相依为命,如今家里少了顶梁柱

  原本李日成夫妇生育有一对可爱的儿女,却不料天有不测风云,先是妻子在李华龙三岁的时候去世,女儿又在初中时突发意外死亡。悲伤一直伴随李日成很久,他将全部心血倾注在李华龙这个懂事的孩子身上,从此俩人相依为命。可是,屋漏偏逢连夜雨,2006年,李日成患上脑血栓,尽管经过抢救,命是保住了,但就此失去了劳动能力,家庭也陷入了困境。2016年的一场大雨,家里的房子塌了一半,还是村里动用危房改造基金帮他把房子修好了。

  尽管生活非常不幸,但让李日成欣慰的是,儿子李华龙非常懂事,自立能力也非常强。李华龙大专毕业以后就到潍坊市的一家大型保险公司找了一份工作,虽然平时工作非常忙碌,但收入还算可以,他们这个家就靠儿子一个人撑了下来。

  过去的三十年里,李日成和李华龙父子相依为命,尽管日子过得清苦,但他们心里还有希望。当年仅30岁的儿子意外离世时,李日成这个父亲心里是何等痛苦和无助。原本,他还憧憬着跟着儿子一起享享清福,可随着儿子的意外去世,一切都成为了泡影。

  我们家经济条件不好,但一直都有好心人的帮助

  李日成的家很简单:几间破旧的砖房,一个院子,里面种着一些蔬菜,给这个沉闷的家里带来了一丝生气。客厅里只有一台电视机,一台饮水机和一个破旧的风扇,这三样东西是这个家里最值钱的家电。“客厅”里拉着一个布帘,布帘后面是一张床。李华龙生前每次回家的时候,都睡在这张床上。

  在李日成面前的桌子上有一个本子,上面记着不少账。这是最近几天,村里的老少爷们主动给他送过来的。李日成低落的心情,因为村民们的探望略微好转了一些。对于大家的帮扶,他非常感激,但无以为报,只好把大家的心意一笔笔记下来,刻在心里。

  “确实挺感动的,连村里的一些长辈都拎着东西过来看我,开解我,假如没有他们的安慰,我恐怕真的很难振作起来。”李日成说。

  不光村民们向李日成伸出了援手,李华龙的一些同学以及众多市民也向他致敬并想提供帮助,并且呼吁社会上的爱心组织和爱心人士,能向这位可敬的父亲伸出援手。与此同时,村里也为李日成组织了捐款,赵戈村委和王家庄街道以及潍坊市红十字会也正在为李日成申请帮扶政策,给他的晚年生活增添一份保障。

  大爱无疆,他的举动温暖了潍坊这座城市

  遇到不幸,我们同情李日成;面对不幸,我们又要赞美李日成。儿子走了,悲痛万分。他选择捐献儿子的器官,是真实的化悲痛为力量,用自己的痛苦,挽救别人的痛苦。用自己的悲剧,挽救别人的悲剧。这位父亲是天下最坚强最伟大的父亲。

  受传统观念的影响,我国人体器官捐献还只是进入“初级阶段”,自觉自愿捐献人体器官的还屈指可数。一位普通的而又非凡的父亲,在孩子突遭不幸时,慎重考虑,最后作出这样的博爱决定,是多么感人肺腑呀!孩子的生命就是父母的生命,孩子离开了父母,能不悲痛欲绝吗?孩子走了,他选择了特殊的回报,让孩子的器官移植帮助最需要病人,这样的选择是多么坚强、多么无私!用自己的生命之躯体,帮助了奄奄一息的他人,让他们得到了宝贵的生存机会。

  李华龙虽然走了,但永远活着,无数人在纪念他和感谢他的付出!感谢他有这样大爱无疆的父亲。捐赠孩子器官,这是延续父亲对儿子深情的爱,也是对于这座城市的爱,感谢李日成,让潍坊这座城市变得更加温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美显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