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腔热血大爱无私善德人

2018年09月26日 09:44作者:来源:大众网

今年8月,受18号台风“温比亚”影响,寿光部分地区遭遇洪灾。8月20日,尚在外地考察的王志平在群内号召义工去上口镇西景明村、纪台镇吕家河口堵坝抗洪,号召义工为受灾群众捐款、捐物,送去食品、棉被等物资。

  

  寿光市善德公益服务中心王志平

  王志平,男,汉族,1966年5月生人,寿光市善德公益服务中心负责人,潍坊市兴源防水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今年8月,受18号台风“温比亚”影响,寿光部分地区遭遇洪灾。8月20日,尚在外地考察的王志平在群内号召义工去上口镇西景明村、纪台镇吕家河口堵坝抗洪,号召义工为受灾群众捐款、捐物,送去食品、棉被等物资。

  8月21日,刚从外地考察归来,王志平接连组织义工多方行动。一部分义工前往口子村、南宅科村等送去就往物资,一部分义工前往纪台,送去47台水泵,缓解菜农水泵紧张局面。灾情平稳后,又安排义工协助党委进行卫生防疫宣传、清理淤泥、打扫卫生疏导受灾群众心理。随着救援铺开,他又组织义工去寿光民政局、慈善总会,帮着接收、清点、整理救灾物资。消防官兵抵达寿光后,善德公益义工自发为官兵做水饺,送去洗漱物品。

  为了全面抗洪,王志平连续两天两夜没有休息。从8月20日至9月5日,善德公益义工连续16天参与灾区救援活动。

  善德公益组织成立一年多来,寿光每逢大事,必有善德义工的身影。2017年,寿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王志平先后组织义工走进阳光温泉花园、兆祥小区、纪台镇孟家庄村等小区、村庄,打扫卫生,清理小广告、杂草,带动了小区居民参与热情,累计参与活动人次达1300人次。也正是在文明创城期间,王志平提出,每晚善德义工在人民广场开展志愿活动,捡拾垃圾、清理狗粪。活动得到很多市民的拥护,摊贩也自觉地把垃圾放到垃圾桶。这个活动已成为善德公益开展的常规活动。

  看到农村老人精神生活尤其困乏,王志平提出,善德公益成立宣传部,自己出资购买了音响等演出设备,吸纳了优秀的文艺人才,进入台头镇三座楼村、南兵村,纪台镇纪东村,养老院等,为老人公益演出、免费理发。今年寿光宣传传统文化,举行饺子宴,善德义工先后在80多个村演出,慰问老人。

  面对贫困儿童,善德团队主动帮扶。去年,善德公益结对帮扶11名贫困儿童。每名儿童,善德都安排一名义工作为代理家长,长期帮扶。今年,善德公益参与贫困户调查,摸清贫困户需求,配合政府进行帮扶。

  发展团队,既需要爱心,也需要资金。为了团队发展,王志平个人投资十几万元,购买国旗、制定义工旗帜、音响,捐款帮扶老人、贫困儿童等。

  在践行公益事业的同时,王志平还把大量精力放在团队发展谋划上,思考更多项目的对接,每次活动人员的安全,团队发展规范等。

  王志平经常说“要是我们每个人都献出一点爱,我们的社会会更美好。做义工,让我心里安静,也更有力量。做义工,我们提倡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乐双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