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数退还意外之财

2018年11月05日 10:23作者:来源:大众网

尹珊珊,女,1978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东营联通胜利胜东分公司锦华新区营业厅员工。

  尹珊珊,女,1978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东营联通胜利胜东分公司锦华新区营业厅员工。

  总说天上不会掉馅饼,可尹珊珊却被掉下来的“馅饼”给砸中了一次。自己的银行卡里突然多出了三万元的存款,但她没有想过据为已有,而是想着肯定是有人转账错误地打到自己的账户上了。她积极主动寻找失主,将这3万元归还。她的故事在同事和朋友中流传开来,获得了身边人的赞许。

  2018年8月28日晚,尹珊珊正在家中休息,突然手机来了一条短信,提示银行卡到账三万元。“我以为是我对象给我打的钱,也没太在意。”尹珊珊说,可后来等丈夫回家后一问,发现并不是。

  “我又赶紧问了问我的同事和朋友们,大家都说没有给我打过钱。”尹珊珊意识到,这肯定是不知道哪位粗心人转账的时候不小心弄错了。于是,她打开银行手机APP,转账记录中只显示了对方的姓名和银行卡号。尹珊珊随即拨打了银行的客服电话,但因为隐私保护,她并没有能要到对方的联系方式。

  “失主一定很着急啊,我就先发了一个朋友圈,问有没有人认识这个人。当时我就想,一定要尽快把这3万元钱还给人家。”尹珊珊说,说实在的,当时她一心只想找失主了,还真忘了报警这回事。所以打听了一天,失主仍没有消息。幸好丈夫提醒她,让她先报警试试。于是8月30日,尹珊珊来到滨海公安局东风派出所报案,派出所的民警听了尹珊珊的陈述后,进行了登记,并与尹珊珊一起继续寻找失主。

  没想到第二天,恰巧一位姓蒋的先生也来到东风派出所报案,称自己给陌生人的银行卡里误打了3万元钱。最终,经警方查证,尹珊珊银行卡里多出了3万元钱,正是蒋先生操作失误的结果。

  原来,尹珊珊是东营联通胜利分公司锦华新区的一名工作人员,而蒋先生一年前在缴纳宽带费时,曾给尹珊珊的银行卡里转过钱,并在电子银行系统内保存了尹珊珊的账户信息。碰巧,蒋先生此次要转账的朋友也姓尹,一粗心就把钱转到了尹珊珊的账户上。

  当发现自己转账出现失误后,蒋先生十分焦急。最终,尹珊珊与蒋先生一起来到东风派出所,在警方的见证下,通过手机银行,尹珊珊将“意外”收到的3万元钱返还给了蒋先生。蒋先生感激地说:“没想到一次粗心会造成这么大影响,更没想到,竟能如此快速顺利地拿回这3万块钱,真是遇到好心人了。”

  对于此事,尹珊珊却觉得没有什么,“将心比心,不是自己的钱肯定不能拿。而且我相信无论是谁遇到这样的事,都会像我一样这么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美显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