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危不惧勇敢制服歹徒

2018年11月03日 11:06作者:来源:大众网

翟来庭,男,1969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二级警督警衔。1990年参加公安工作,翟来庭先后在泗水县特巡警大队、马家庄派出所、泉林派出所、泗张派出所工作,现任泗水县公安局星村派出所指导员。

翟来庭指导商家消防器材使用

  翟来庭,男,1969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二级警督警衔。1990年参加公安工作,翟来庭先后在泗水县特巡警大队、马家庄派出所、泉林派出所、泗张派出所工作,现任泗水县公安局星村派出所指导员。

  2018年初,翟来庭的妻子王学青因车祸腰椎损伤住院治疗,期间正值春节、全国两会安保,派出所人手少,翟来庭一直奋战在基层一线,住院的妻子只能请亲戚帮忙照顾。2018年3月13日深夜,翟来庭在派出所忙完工作,抽时间到医院看望妻子,他刚到医院,便接到妻子的电话:病房有人在行凶。翟来庭闻讯火速赶到医院八楼,看到妻子正在门口呼喊,病房内一男子左手抓住南边病床上老人的领子,右手拿着一把斧头要砍老人。作为一名公安民警,翟来庭没有丝毫犹豫,快步上前阻止该男子行凶,打斗中翟来庭左胸被歹徒砍伤,衣服被砍坏,左眼受伤,他临危不惧,双手死死将歹徒抱住,将这名行凶男子按倒在地后将其制服。派出所民警到达现场后,将该男子带走,而翟来庭则在简单处理完伤口后又赶回派出所上班。

  翟来庭在危机时刻为他人生命安全奋不顾身、挺身而出的英勇行为,受到了当时在场群众的一致肯定。从警以来,翟来庭始终坚守在公安工作第一线,无论工作任务有多重,他都恪守业精于勤的信念,把各种业务知识融会贯通,认真做好每一项工作。他始终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全身心地扑在工作上,坚持常年深入辖区了解情况。积极调解民事纠纷,经手办理事项、案件无一差错,是各项业务工作的行家里手。翟来庭处处吃苦在先、冲锋在前,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先后破获各类刑事、治安案件500余起。充分体现了人民警察面对危难,敢于挺身而出的忠诚本色,展现了人名警察保护人民群众的决心和能力。

  “我不会说多高尚的话,只是想着做好每天的工作。”这是翟来庭最常说的话。翟来庭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始终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无条件服从组织的安排,无私奉献,淡泊名利,为警清廉,长期扎根基层,默默坚守在条件艰苦的派出所一线,任劳任怨地奔波在真诚为民服务的路上。从警28年来,翟来庭同志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公务员和先进工作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美显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