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救投河妇女

2018年11月05日 10:45作者:来源:大众网

李建营,性别 男,汉族,出生于1980年1月7日,家住山东省枣庄市薛城区陶庄镇东仓村。褚衍全,性别 男,汉族,出生于1967年6月6日,家住山东省枣庄市薛城区陶庄镇东仓村。中共党员。

李建营

褚衍全

  李建营,性别 男,汉族,出生于1980年1月7日,家住山东省枣庄市薛城区陶庄镇东仓村。

  褚衍全,性别 男,汉族,出生于1967年6月6日,家住山东省枣庄市薛城区陶庄镇东仓村。中共党员。

  李建营、褚衍全都陶庄镇东仓村是普普通通的村民,面对危难,却临危不惧、舍己救人,弘扬了见义勇为精神,彰显了人民群众的崇高美德,展现了当代社会正能量。

  2018年6月6日上午,陶庄镇东仓村干部李建营和褚衍全正在三夏农业生产防火值班点值班,忽然听到蟠龙河畔传来救命的喊声。两人快速爬上河堤,看见一名身在水中的妇女,只剩下小上半身就要被沉到河水下面。岸边两个7、8岁小孩正在竭力哭喊呼救,还有下水的趋势。这是事关3条人命安危的大事!事不宜迟,两人奋不顾身三步并作两步飞奔过去,首先立即先制止正欲下水小孩,然后顾不及脱衣服,就跳到河里拽住了即将沉没的的妇女,并将其拖到岸边。那名妇女却极不配合上了岸,最后,在接到报警电话赶来的民警教育说服教育下,才将妇女拉上了河堤。

  事后经过详细询问,原来被救妇女是外地来薛城做生意,临时在东仓村租房子居住。因为家庭矛盾琐事一时想不开,就想着投河自尽,才出现以上的一幕。三条活生生的生命,差点就在一念之差失去。危急时刻三夏秸秆禁烧防火人员抢救及时,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当浑身湿漉漉的李建营、褚衍全上岸后,在场的所有人都为他的义举表示称赞,但他俩认为无论是出于道德还是出于社会责任感,危难时刻伸出援助之手是再也正常不过的事了。面对落水者,他们毫不犹豫,挺身而出,争分夺秒施救.当问起李建营是怎么想的,当时有没有想过会危险。他说:“谁都会这么做的”。一句“谁都会这么做的”是多么直白的一句话! 是啊,对李建营、褚衍全二人来说,可能觉得是件小事,但对于落水者家庭来说,是一件天大的事。

  他们都是普普通通的农民,没有比别人太高的文化层次,但他们用实际行动中告诉我们:当别人遇到危难,需要帮助的时候,我们应该伸出援助之手,尽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来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美显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