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夜送断指工人就医

2018年11月05日 14:27作者:来源:大众网

林江涛,男,1981年12月出生,莱西市马连庄镇政府工作人员。

  人物简介

  林江涛,男,1981年12月出生,莱西市马连庄镇政府工作人员。

  事迹概述

  2018年5月13日傍晚,林江涛在下班路上发现两名男子在沙岭农贸市场路口招手拦车,靠近后发现其中一名男子右手大拇指血肉模糊,鲜血不断流出。林江涛立即招呼伤者上车就医。由于伤势较重,医院处理后建议转到青岛解放军401医院救治。林江涛争分夺秒将伤者送往青岛,帮助办理完所有手续,直到凌晨四点多伤者手术顺利结束才匆忙赶回莱西上班。伤者出院后将感谢信和锦旗送到单位,大家才得知他的义举。林江涛见义勇为的事迹被大众网等媒体报道后,在当地引起极大反响。

  事迹正文

  5月13日是母亲节,傍晚下班后林江涛为母亲买了蛋糕驱车行驶在回家的路上。大约七点钟走到团岛路沙岭农贸市场附近时,看见路边两名中年男子不住的伸手拦车,神情十分焦急,靠近后才发现其中一名男子左手握住右手,右手大拇指血肉模糊,鲜血不断流出。看到这一幕,林江涛立即将车靠边停下,一边招呼伤者上车,一边询问,这才得知,受伤男子名叫郭青山,是马连庄镇王家草泊村村民,在沙岭农贸市场打工时砂轮机突然破碎将右手大拇指打断,血流不止,工友立即陪他到路口打车就医,但正值下班高峰期,团岛路十分拥堵,等了十多分钟也没有出租车经过。林江涛拉着伤者直奔莱西市人民医院。

  到了医院,林江涛跑前跑后帮伤者办理就诊手续,并垫付了急诊费用。医生给郭青山做了紧急处理,简单包扎后告知,他的手指受伤太重需要做手术,建议尽快到青岛市解放军401医院医治。听到这些郭青山面露难色,林江涛看出他为难的神情,关切的询问他是否知道青岛401医院,郭青山不好意思的说他在莱西打工,很少去青岛,没听说过401医院。当时已是晚上8点多,林江涛担心错过最佳治疗时间,果断拉起郭青山的手说:“兄弟别着急,治病要紧,你赶快联系一下家里人,我送你去401!”郭青山感动的不知说什么好,只是紧紧的握着林江涛的手。事不宜迟,绕路载上郭青山的朋友后,林江涛上了高速一路疾驰,争分夺秒,他知道时间极其宝贵,一刻也耽误不得。

  大约晚上十点钟三人顺利到达青岛401医院,郭青山和朋友不熟悉医院分区和就医流程,为了争取救治时间,林江涛楼上楼下前前后后小跑着挂号、送血样化验、办住院手续、取化验片子等等,一直忙到凌晨两点多手术安排妥当,他才坐下来休息一会,感觉腿脚酸软有些不听使唤了。郭青山不好意思的说:“林兄弟真是太感谢你了,你明天还得上班,快回去休息吧。”林江涛说:“马上要手术了,等你手术顺利结束我再回去,不然我也不放心。”就这样他一直在手术室门口守到凌晨四点多,手术结束后医生说幸亏送来的及时,手术很成功,看到郭青山状态不错,他才放心的离开。回莱西的路上,因为过度劳累,林江涛中途在服务站休息了三次才回到了家,匆匆换了衣服吃了几口饭就去上班了。忙了一天直到下班才想起来给母亲买的蛋糕还在车上,拉开车门一看,蛋糕已经融化变质了。虽然没能和母亲一起过节,但家人都对他助人的事非常理解支持。

  送郭青山就医过程中林江涛一直未透露自己的名字,只说自己姓林,在医院为方便办手续联系二人互留了电话。回到单位后林江涛也未向同事提及此事。郭青山出院后多次打电话给林江涛想当面感谢他,林江涛一直推说这是小事不值一提,不肯和郭青山见面。郭青山经多方打听,得知恩人在马连庄镇政府上班,6月19日,他带着自己亲笔写的感谢信和一面写有:“助人为乐显真情,爱心化作及时雨”的锦旗送到马连庄镇政府,林江涛因出差不在单位,郭青山将信和锦旗交给他的同事,详细的道出林江涛见义勇为的经过,说到动情处几次哽咽:“一个素不相识的人待我比亲兄弟还好,要不是他,我的手指就保不住了,他却一直说是小事。不当面表达感谢我心里过意不去。”领导和同事这才知道事情的来龙去脉。在同事们眼里林江涛一直是个热心肠的人,平常周围人有什么困难他都主动帮忙,“我们完全能想到,遇到别人处于危急情况,他肯定会出手相助”。

  林江涛见义勇为的事迹被大众网等媒体报道后,大家纷纷为他的义举点赞。危难时刻伸出援手,不是亲人胜似亲人,林江涛用真情的助人义举为我们抒写了大爱篇章,彰显了见义勇为、不求回报的珍贵品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美显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