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救落水者不留名

2018年11月05日 14:38作者:来源:大众网

庞红卫,男,汉族,1986年9月出生,群众,济南华信自动化工程有限公司班长。

  庞红卫,男,汉族,1986年9月出生,群众,济南华信自动化工程有限公司班长。

  庞红卫自2017年2月开始入职济南华信自动化工程有限公司,为人正直憨厚,工作认真负责,在担任生产班长期间赢得了同事的一片交口称赞。庞班长除紧张工作外,喜欢在闲暇之余来到商中河钓鱼,放松心情,不成想在9月24日碰到一万分紧急的突发事件。

  9月24日,正值中秋假期,庞红卫班长如往常一样来到商中河旁钓鱼,突然听到扑通一声,只看到一个小伙子在水中扑腾,就在他想小伙子怎么这个时候游泳时,突然远处有人喊“救人”,这才意识到原来是一位小伙子骑电动车失控不慎掉入河中。情形万分紧急,坠入河中的小伙并不会游泳,在湍急的河水中只得不停挣扎,头部一上一下的呛水,身体逐渐下沉,眼看就要溺水;周围人群虽想救人但又鉴于河流湍急不会水,只能在岸边干着急,一时局面陷入僵局。

  庞班长连忙赶到了现场,看到情况危及,没来得及多想,连衣物和鞋子都未来得及脱下便一跃跳入河中。不过令庞班长所料不及的是商中河看起来虽不宽,但水却要比想象中深,加之9月天气转凉,水温不高,使得救人难度陡升。在入水后,他快速游到小伙身边,一只手紧紧抓住落水小伙,一只手奋力划水将人带向岸边,就这样,庞红卫在水中尽力前行,终于将小伙救上岸。多亏救援及时,小伙并未发生溺水,庞班长先是查看了一边小伙情况,在确认没事后终于松了一口气,这当中有人问他姓名时,庞班长却说,他只是做了一件自己该做的事情,危难时刻,哪能见死不救啊。随后在好心人帮助这名被救者联系家人时,庞红卫却悄悄地收起他的鱼杆开车走了。

  等到节后复工,庞红卫班长如往常一样工作,并未向朋友同事提及此事。不过当时众人拍下了庞班长救人的情景,他的事迹已在商河流传开,同事们才知道他做了这么一件了不起的“大事”。据当时参与救援的群众反映,小伙不小心掉入河中,眼看就要沉水里,当时的人又都不会水,很着急。庞红卫到了之后,衣服都没脱就直接跳进河里救人了,当时,小伙子的头就要被水淹了,要是再晚一点,真就要出人命了。庞红卫真是好样的,心好也勇敢。面对同事们的赞誉,庞班长仍然谦虚表示,自己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事,没什么了不起的,人落水了自己又有这个能力,总不能见死不救。另外庞班长还表示,碰到他人处于危险的情况时伸出援手是分内之事,如果下次遇见了,还会救。

  庞红卫见义勇为不求回报的精神得到了公司上下的赞誉和尊重。同事们纷纷说道,庞班长不仅危急时刻能够挺身而出,就是在平时也是一位勤恳认真、爱岗敬业、极富责任心的好员工,工作积极主动,不仅帮助自己班组人员熟悉产品,指导工作,对不时来车间了解产品的销售和运营人员也给予热心帮助,是大家公认的热心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美显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