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义勇为 善行无疆

2018年11月07日 09:32作者:来源:大众网

作为平凡的我们,虽然不能成就丰功伟业,但我们却能够用一个小小的举动彰显我们的人生价值。我相信,随着社区与居民交流的不断加深,这样的好人好事会越来越多,这样的正能量会越传越远,“情暖邻里,和谐万家”的良好氛围会越来越浓,真正做到“小网格托起大民生”。

  

  人们常常在讨论人生的价值,但人生的价值究竟是什么?作为平凡的我们,该如何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住在秦楼街道银河社区锦泰新村小区的居民杨洲告诉我们答案——

  2018年7月15日晚11点05分左右,锦泰新村5号楼的车库发生摩托车着火,住在4号楼的居民杨洲正在家中休息,他得知消息后不顾困意立即起床迅速赶到火灾现场。此刻,起火车库已是火光耀眼、浓烟滚滚,物业值班人员正用灭火器灭火,热心的居民已拨打了“119”消防电话,在等待消防人员救援的紧急时刻,容不得半点思考,情急之下的杨洲一心救火,不顾一切地用脚踹开消防栓玻璃,准备用水灭火,不料玻璃划破了杨洲的脚,随即一片猩红泛出,泛着火光照耀下的阴冷……杨洲不顾脚上的流血,忍着刺骨的伤痛又投入到紧张的灭火行动中,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消防人员和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大火被完全扑灭了,而且没有人员伤亡,将损失降到了最低。看到危险已经解除,已是满身汗水、烟尘和泥土的杨洲却一声不响地离开了现场,默默地返回自己家中……

  见义勇为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助人者拥有无私之心,受助者心怀感恩之心 。危急关头,杨洲同志挺身而出,避免了火灾的蔓延,保护了居民的人身财产安全。杨洲同志用自己的行动展示了我们社区居民优秀的个人品质。他这种临危不惧、奋不顾身的大无畏精神,赢得了广大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和赞许,更是我们当代社会值得大力弘扬和学习的典范。这不仅仅是我们社区居民高尚道德情操的重要展现,也是社区为居民创建的睦邻群发挥作用的重要体现,更是我们街道实施网格化管理后的重大成效。作为社区,能够为居民办件实实在在的事,就是我们的大事!为此,秦楼街道银河社区书记和锦泰新村物业经理还为杨洲同志颁发了见义勇为荣誉证书,以激励更多的人投身到见义勇为的实际行动中,进一步在全社会形成热爱集体、热心公益、助人为乐、无私奉献和见义勇为的道德风尚。

  作为平凡的我们,虽然不能成就丰功伟业,但我们却能够用一个小小的举动彰显我们的人生价值。我相信,随着社区与居民交流的不断加深,这样的好人好事会越来越多,这样的正能量会越传越远,“情暖邻里,和谐万家”的良好氛围会越来越浓,真正做到“小网格托起大民生”。

  是的,让我们以英雄人物为榜样,以革命领袖和敬爱的党为榜样,终生以奉献为乐,以奉献为荣,以奉献为己任,孜孜不倦地去追求人生的价值,不在一时的享乐,不在贪婪的索取,而在默默无闻的奉献中,在为人民和社会的奉献中!我们每个青年人都应该把握住机遇,经得起挑战,在工作和学习中不断完善自己,百炼成钢,用自己的火热青春和知识力量为人大工作贡献力量。

  榜样就在我们身边,向榜样学习,为榜样点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乐双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