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子照顾智障母亲14年

2018年11月02日 14:38作者:来源:大众网

于书纪,男,1993年2月生人,冠县桑阿镇槐木园村村民,他十四年如一日照顾患有智力残疾的母亲,被当地群众传为美谈。

  

  于书纪,男,1993年2月生人,冠县桑阿镇槐木园村村民,他十四年如一日照顾患有智力残疾的母亲,被当地群众传为美谈。

  于书纪是位26岁的男青年,他十四年如一日,照顾患有智力残疾的母亲。十四年时光荏苒,他一直陪在母亲身边,演绎着一段人世间最普通却又最高贵的母子情。对于命运,他没有抱怨,对于未来,他也没有过多的奢望,所希望的只是母亲余生平安。在于书纪的家里,记者看到他正在给母亲孟唤玲换鞋子。这是他给母亲买来的一双新鞋子,母亲却一直不舍得穿。父亲常年在外打工,自从书纪懂事以来,14年的时间里,做饭、洗脸、洗衣服都是靠于书纪一个人。而为了更好地照顾母亲,他将工作从成都换到了家乡附近。而之前在成都打工的时候,他则选择将母亲带在身边。

  于书纪悉心照顾患有智力残疾的母亲,每天早晨给母亲穿衣,扶智力残疾的母亲坐上轮椅,一日三餐端水送饭,年复一年,日复一日。为防止母亲久坐或久卧滋生褥疮,于书纪每隔二、三个小时都要帮她挪挪身子,繁重的家务和7亩田的沉重农活于书纪独自承担,常常是背着星星上工、驮着星星下地。 别人劝说道:“书纪,你还是挣钱去吧!”而于书纪却坚定地回答:“不!我要守在她身边,儿子是她生命的另一半”。

  春去冬来、寒来暑往,于书纪始终坚定地照顾患有智力残疾的母亲生活。冬天怕母亲冻着,他特意从集市上买回取暖袋放在她胸口,一有空,他就把母亲领到户外,让她好好享受一下阳光;夏天,他又特意在她床头安装了一台小电扇,多年来,为让母亲和父亲生活得好些,他从未添置过一件衣服,身上的衣服都是别人送的大半新衣服。为支撑这个贫寒的家庭,悉心照料好心爱的母亲,于书纪放弃了原先在南方一家电子厂打工的丰厚待遇,鸡蛋除每天给母亲补补身上外,他从没有舍得吃。书纪经常做白菜炒肉,特意将白菜切得很碎。母亲的牙齿不好,每次做饭的时候都很注意。做饭、洗衣服、梳头,将母亲生活的小细节照顾得非常周到。

  十四年,多少个风雨雪夜;十四年,太多的辛酸苦楚。但生活和苦难总能教会于书纪更多。只要母亲在,才像一个家。所以在以后的日子里,不管有多苦多累,对于于书纪来说都无所谓。这就是于书纪,年仅26岁的他,十四年如一日,用稚嫩肩膀撑起家庭幸福和睦的一片蓝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乐双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