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助人为乐的好司机

2018年11月03日 22:35作者:来源:大众网

自从选择了出租车这项职业,在日常的工作中经常遇到一些乘客和路人需要帮助,他都会毫不犹豫的伸出援手,虽是举手之劳,却解了他人所急。在一次次的帮扶中,他寻找到了助人为乐的真谛。

  

  人物简介:

  郝呈文,男,1976年8月生人,山东莱芜人。三利出租汽车有限公司一名优秀出租车驾驶员,也是莱芜应急志愿服务队的一名优秀应急志愿者。

  事迹简介:

  自从选择了出租车这项职业,在日常的工作中经常遇到一些乘客和路人需要帮助,他都会毫不犹豫的伸出援手,虽是举手之劳,却解了他人所急。在一次次的帮扶中,他寻找到了助人为乐的真谛。

  正文:

  2013年的冬天,已是深夜急促的手机铃声惊醒了,梦中的她这几电话传来了熟悉的声音:不好意思,兄弟,我的车抛锚了。立即追问:在哪里,我马上到?出租车0199说明详细地址后,立即驱车十多公里,赶到新庄收费站附近将车安全拖到指定的修理厂。作为一名应急志愿者,它用最热情的心回馈社会,帮扶他人。无论何时何地,遇到需要帮助的车辆他都会主动问一问帮一帮。

  2016年6月中旬,中心医院送下乘客,看到院门口西侧一辆别克车开着前机盖,车主在焦急的打电话,就急忙下车问询:“你好,车怎么了?”“师傅,我的车走了没几步,熄火后怎么也打不着了。”下车靠近车辆,让车主再次启动听到起动机工作正常,仔细一看,该车后期进行油改气了,断定是在换气的转换瞬间电流增大燃油保险垄断了,马上找到保险,临时修复后打火启动成功。

  有时候遇到故障车辆凭一个人的力量根本解决不了,记得莱钢的一位柴油皮卡车主到莱芜宾馆开会,车在文化北路辅道熄火了,压车非常严重,接到求助信息后立即赶到,早前赶到的队员已将车拖至安全路段,经过五名队员的仔细拆装分析,一点点的排查后,确认是滤网被油垢堵塞了,清洗后启动成功。

  每天重复着一件件不大不小的琐事,不知不觉从加入莱芜服务队到今天已帮扶救援车辆260余次,参加大小团队活动70多次,拾金不昧,物归原主20次。

  2018年,五月的一天下午家中有事收车回家途经北部北部实验幼儿园看到校门口田园长着急的摆手打车,定睛一看学校的保安大哥抱着一位小女孩急急向他跑来立刻问到:“什么情况?”大哥说:“学生,跳舞中突然摔倒,休克了,抓紧去医院”。马上加速向医院疾驰而去,田园长多次提醒他闯红灯了――是啊,心里清楚时间不等人那,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只能这么做了,四分钟后赶到了市医院急诊科。田园长急忙与孩子挂号看病,停好车后不放心就过去看看,这时看到田院长哭了,忙问:“怎么了?”田哭着说:“着急,没带钱包,手机、钱都没有带”,“别急,我这里有”,立刻拿出现金,田院长看到后止住了哭泣立刻去挂号,随后不长时间,孩子家长陆续赶到医院,等孩子脱离危险,醒来后才离开医院,事后孩子学校和家长多次联系表达谢意,都被婉言谢绝。

  在工作中的兢兢业业,在应急公益道路上的乐于助人、无私奉献,让郝呈文无论是在单位,还是在服务队都成为了“好人”的代名词,在队里无论哪位队员的车坏了,无论是白天还是晚上,郝呈文都是随叫随到,包修包好。郝呈文于2016年被莱芜市交通局评为“服务之星”,16、17连续两年被省总队授予“山东省优秀应急志愿者”,“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郝呈文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帮助别人,快乐自己”的团队理念,助人为乐,无私奉献,是一名真正的优秀志愿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乐双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