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身公益终不悔

2018年11月05日 10:40作者:来源:大众网

杨兰兰,女,汉族,1981年9月生,中共预备党员,东营区文汇学校教师。

  杨兰兰,女,汉族,1981年9月生,中共预备党员,东营区文汇学校教师。从教18年,她始终怀揣着一颗真挚善良的心,诠释着一位共产党员助人为乐的博大胸襟,用爱心谱写了一曲曲动人的乐章。

  她是留守学生的“兰妈妈”

  杨兰兰用自己助人为乐的爱心精心呵护着每位学生,特别是对那些留守学生和家庭贫困的学生,总是给予无微不至的无私关怀。她主动班里两位留守学生联系,做起了他们的“爱心妈妈”。她经常利用课余时刻与他们谈心做游戏,放学后给他们补习功课检查作业,牺牲双休日到他们家中家访,与孩子的爷爷奶奶一齐商量教育方法。为的就是多给这些特殊的孩子一些温暖,孩子们都亲切的喊他“兰妈妈”。

  她是贫困老人的“好女儿”

  她参加了区团委组织的“金银花”行动,与两位74岁的失独贫困老人结成了志愿家庭,她及时了解结对帮扶老人的情况,到老人家中陪老人拉家常,整理家务、为老人过生日,每逢春节、中秋等重大节日,她都会为他们购买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她把受助的家庭看作是自己的亲戚,尽自己最大努力帮助他们、关爱他们,让他们感受到了人间真情和社会温暖。

  她是火车站的“志愿红” 

  对于素不相识的人,她充满关爱之情。每到周末,她都会来到东营火车站“阳光小木屋”义务为旅客提供售票咨询、出行引导、行李帮提、旅客帮扶等服务,尽最大努力为不同旅客出行提供方便,让越来越多的人感受着她爱心传递的温暖。

  她是公益活动的“参与者”

  杨兰兰利用业余时间组织和参与公益志愿服务活动,为青少年义务开展心理咨询。义务为附近幼儿园开展家庭教育报告;走进亲翔源养老中心与老人谈心、散步;来到东营市中心医院协助患者挂号、交费;带领学生清除学校周边道路垃圾、小广告,培养孩子们环保意识;和志愿者走进需要帮助的听力障碍的人士家中,搭起他们沟通的桥梁;走进社区暑期“萤火虫学堂”为孩子们送去喜欢的课程......

  送人玫瑰手有余香,帮助别人快乐自己。杨兰兰说:“做好事善事不需要刻意去寻找,遇见了看到了,就尽己所能去帮助就好了。”她在热心公益的同时,也实践了自己的人生价值,更是为我们这个时代树立了学习的榜样。她先后获得“青少年环境知识科普课堂---生命之水”公益项目优秀讲师。东营区“金辉助老 银龄关爱 花甲计划”最美孝心志愿家庭等荣誉。她献出自己的爱,这种爱是对社会对他人的“大爱”,让我们实实在在感受到了身边的美好,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传递着“正能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美显

本文相关新闻